暖心! 加拿大美女被困暴雪14小时 80岁大爷步行营救! 网友大赞: 这才是爱国者!

一生平安!

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加拿大是一个常年被严寒和暴风雪困扰的国家。

极寒天气已经很可怕了,更可怕的,则是在暴风雪中迷路,甚至被困在雪场中。

这个时候,真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最近,加拿大的一位小姐姐,在驾车前往办公室的路上,就遭遇了紧急情况——不仅遇上了暴风雪,还被困在车中长达14个小时!

幸好被一名80岁的老大爷救了!

据CBC报道,家住萨斯喀彻温省彭斯的居民香农(Shannon St. Onge)出事当天,本来是打算去他就职的加拿大原住民大学的办公室取一些支票的。

香农(Shannon St. Onge)

香农离开家之前关注了天气预报,也知道路上可能会遇到极寒天气,但是她觉得,去学校的路只有25公里,30分钟内赶到应该来及。

她把车加满油,拿上手机充电器,又买了一些披萨,然后就上车了。

可能是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和天气过于乐观,香农连高速公路都没上,走的是自己经常开的一条小路,可以靠两旁的景观辨别方向。

结果出门没多久,香农就遇上了狂风暴雪,车窗外的景色是这样的:

龟速开了一会儿后,香农越开越不对劲,她突然意识到了一个恐怖的事实,她竟然迷路了!

“什么都看不清,我也不敢继续开了,太危险了!”香农赶紧拨打了911报警电话,然而电话里的回应让她大失所望——警察让她试着等暴风雪过去,因为车里的油是满的,所以“应该还能保暖”。

但是这时候,香农已经慌了,“油箱能撑到早上吗?万一我被另一辆车撞了怎么办?万一我睡着了,排气管被堵了怎么办?我会不会死?

外面不光是大雪纷飞,天也越来越黑。

香农拍到的景象

这时候只能自救了。香农很快冷静下来,还好当时有网络,香农想到可以把自己在Google地图上的定位截图下来,然后发到Facebook的群组里求救!

非常幸运!香农的求助帖很快被曾经住在事发地点附近的一位网友看到了。网友已经搬到了温哥华,不过把他认识的一个朋友的电话给了香农,这位朋友也住在那附近。

然而不巧的是,朋友不在家,朋友给他的老父亲打了电话。

老父亲叫安德烈·布维尔(Andre Bouvier Sr.),都80岁了,退休后一直赋闲在家。

虽然妻子很担心安德烈在暴风雪中的安全,但是老人家穿戴齐全后,抄上一个手电筒就步行出发了。

虽然路很不好走,好在走了大约半英里(800米),安德烈就发现了香农的车,在她的车的旁边,还有两辆车也抛锚了!算上香农在内,一共有7个人被安德烈救回了家。

香农开着车,跟着安德烈往前走

在安德烈的家里,几个陌生人吃了东西,安德烈的妻子也给了大家毯子、枕头,安排大家休息下。

Twitter上有不少网友为大爷点赞

“精彩的善举故事,干得好,安德烈”

“80岁的大爷真了不起!”

“真好,好人一生平安,很高兴没有人受伤!”

“这才是真的加拿大爱国者的所作所为,他们不会开着卡车去渥太华骚扰别人。”

据报道,在被安德烈救起之前,香农等人已经在原地被困了14个小时,如果不是安德烈的善举,被困的7个人恐怕凶多吉少。

今年1月7日,巴基斯坦就发生过22人在暴风雪中被活活冻死在车中的惨剧,死者中还有10名儿童。

巴基斯坦惨剧现场

据了解,惨剧发生当夜,气温骤降至零下8摄氏度。由于救援队无法赶制,许多民众只能躲在车厢内与极寒天气硬抗。

结果,有22人不幸去世。另外一部分民众也被冻得处于意识不清的状态。

据报道,抢救过程中,救援官员曾向被困雪中的人分发食物和毯子,但仍有许多人死于体温过低,还有一些人可能是长时间使用汽车加热器后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如果不幸在暴风雪的天气中被困在车中,wikihow网站上给出了求生自救的指导,大家赶紧学起来!

 
虽然不希望真的有人遇上这种倒霉事,但是提前学会求生办法,在紧急时刻也许可以帮助应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