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BC下周取消限聚令 不再公开2大疫情数据 彻底躺平! 加拿大多省开始脱口罩!

这是死了才算数?!

就在刚刚,BC省卫生厅召开疫情发布会,更新本省最新政策,并宣布——下周三(2月16日),现行限聚令将失效,正式解除!

换句话说,从下周开始,BC省也会进一步解封,放宽聚会限制措施,离“大解封之日”更近一步!上周,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就曾透露,会在今年“家庭日”假期之间松绑。

同时,亨利也宣布另一项“躺平政策”——在接下来几天,省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将停止每天公布活跃病例和康复病例数据!

在传播力更快、更强的Omicron变种病毒面前,BC已先后放弃了统计每天感染真实数字、追踪密接者、隔离密接人士等。

如今为了适应新冠病毒,逐步过渡到“把新冠当成地方病”的管理阶段,卫生厅放弃更新活跃和康复病例数字。

“这些指标已经无法准确地反映现在的疫情了。”也是,就连感染人数都不准了,活跃病例和康复病例自然也失去了参考的意义,卫生厅现在只统计每一天真正死在医护面前的病人了!

最近这两天,加拿大5个省份已相继宣布“彻底弃疗”——

安大略省宣布,3月1日起,取消强制口罩令

阿尔伯塔省更早,将在2月28日就正式脱口罩,并取消限聚令;

魁北克省宣布“分阶段学会与病毒共存”,将在本周六宣布部分解封;

萨斯喀彻温省宣布下周一取消疫苗护照政策、3月1日起脱口罩、感染者不用再隔离;

爱德华王子岛省宣布3阶段解封计划,完全接种者无需检测或隔离即可旅行;

相较之下,BC省也算是“一股清流”了,现阶段只宣布取消限聚令,还没打算脱口罩,就连不少省份争相放弃的疫苗护照,亨利还是坚持要实施至少到6月底。

不仅如此,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亨利还宣布了一项新疫苗接种令——现在将牙医、按摩室和其他公共卫生工作人员也涵盖进来,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10月26日,BC省就宣布了医护人员强制接种令,但那时并没有将这部分人员包括在内。

在新的疫苗接种令下,这部分医疗从业人员需要在3月24日之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我们需要确保在疫苗保健领域拥有统一的接种要求标准。”

在温哥华接连爆发了2场卡车自由游行,一堆反疫苗人士大闹街头之后,BC省卫生厅并没有因此改变风向,反而扩大了强制疫苗接种的范围。

这一点,在昨天省长何谨(John Horgan)的施政演讲上就有所体现。

本周二下午,何谨发表了施政演讲,谈及本省疫后解封计划,明确表示:省府不会因为这些抗议人士的压力,轻易和鲁莽的解封,更不会随大流,看别的省解封,我们也解封!

具体什么时候解封、怎么解,一切卫生官说了算!

“我知道,大家都想着把新冠病毒抛诸脑后,但我不会仅仅因为少数人跑到街上按喇叭,就鲁莽和轻率地解封。我希望确保企业、工人和社区在过去2年中做出的牺牲,不因这些噪音而付诸东流。”

一言以蔽之,BC省将在下周三取消限聚令,现行基本防疫措施剩下3项——口罩强制令、疫苗护照政策、餐厅和酒吧限制令,其中只有疫苗护照政策有截止日期,另外2项政策没有失效日。

说是坚持防疫吧,BC确实是躺平了,不限聚,也不再追踪各项数据了;但有没有彻底躺平,因为在别的省争着在下个月脱口罩的时候,BC省的口罩还是捂得挺紧的,还扩大了疫苗强制接种范围。

希望这些政策,真的是卫生官员深思熟虑之后决定的,能够真的带领大家走出疫情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