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BC惊爆100万职缺 大温今年涌5.5万新移民 这些人全选列治文! 抢房大战升温 房价继续飙!

前景光明!

一场新冠疫情,彻底打乱了全球人们的生活步伐。病毒疯狂抢夺人类生命,也让不少人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方向,从今以后,该何去何从。

不管这一波Omicron疫情何时结束,下一波疫情会有多凶猛,当下与未来,已经成为每一个人的思考。

就在本周一,BC省公布了一项最新报告——到2032年,全省将会有超过63万人退休,超过100万个职位空缺!

这项《劳工市场展望》( Labour Market Outlook )指出,未来10年,全省将会有超过100万职位空缺,为本地居民和新移民发展职业规划创造了极大的机会。

数据指出,到2032年,BC省会有1004000个职位空缺,其中包含了63万退休人员,剩余的37万空缺与本省经济增长和新冠疫情相关联。

而在这近100万个职位空缺中,有将近80%的岗位需要一定程度的高等教育或培训经历。

高等教育、技术及培训厅长康安妮(Anne Kang)表示,“尽管过去2年内,我们多多少少都面临了一点挑战,但对于寻找高薪职业的人而言,未来还有新的机会。”

“省府正在努力打破障碍,扩大可负担专上教育和技术培训的机会,让省民在获得适当的帮助下,能够觅得理想工作。”

据了解,这些新空缺出来的工作岗位主要都集中在大温地区,预计医疗保险保健、社会援助和教育行业的职位空缺数量最多;科技岗位的需求量也很大,预计有111000个职缺。

“BC省将继续引领全国经济复苏,到2021年,全省已经增加了10万个工作岗位。”

报告表明,29岁或以下首次就职的人将成为BC省新劳动力供应的主要来源,新移民占了约34%。省府正在考虑为国际劳动力及其他省份的移民提供快速技能认可证书。

说到未来职缺,就不能不说到移民和房价

如今,BC省移民数量增加到达了新纪录水平,加上本省经济复苏和留学生入境。

未来3年内,联邦政府将欢迎120万移民进入加拿大,目标是推动短期经济复苏和长期经济增长,解决劳动力严重短缺和老龄化带来的挑战。

2021年,全国共接纳了45.5万名永久居民,刚刚达标。

根据房地产公司Rennie的经济学家表示,2022年,加拿大可能会吸收永久居民41.1万名,大多数人年龄都在28岁、受过高等教育且拥有特定技能,其中70%的人属于“经济阶层”。

在全国范围内,BC省将会吸收17%的新移民,其中78%都会定在大温地区。

预计在2022年,BC省将会有超过7万名新永久居民,其中5.5万人会定居在大温!这相当于高贵林港的现有人口;今年,大温将总增加6.8万人口,这比过去10年平均水平高出70%,相当于新西敏现有人口

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议员Chak Au表示,本市将会有大量香港移民涌入

根据联邦移民部的数据,2021年有将近1.45万香港人申请进入加拿大工作和学习。仅仅在过去这一年,就有约9100名香港人申请加拿大工签,其中5355人表示有兴趣在这里学习。

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表示会考虑将列治文作为定居地。Au透露,这些香港移民中许多人许多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有医生、财务顾问、大学教授和记者。

与此同时,到2022年,大温地区净新增工作岗位预计为4至5万个,也就是3%!

作为加拿大房价最贵的大都市区,大温地区的房价在疫情期间也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

2022年1月份,大温地产局和菲沙地产局都公布了最新数据,挂牌房源数量大幅回升。未来2年,全省房价继续攀升!

BC 房地产协会(BCREA)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住房预测中提到,今年全省房屋平均价格将上涨至1,006,200加元,比 2021 年的平均价格927,800元增加8.5%

大温地区房价将在2022年上涨8.1%,至128.5万加元;2023年上涨2.7%,至132万加元;

在大温地区的购房力量中,首次购房者的刚需买家数量在逐步增长。

2021年,BC省有5,602名首次购房者(first-time home buyers)在大温购买了房产,比2020年的5,114人高出10%。

除此之外,在预售楼花市场,首次购房者比例相当高,且在最近几年来一直保持相对稳定的比例:2019年为31%,2020年为36%, 2021年将达到 31%,首次购房者成为预售楼花购买的中坚力量

此前,就有银行业界分析指出,海外新移民在登陆加拿大之后的5至6年内购房需求和可能性最大。

这就意味着,未来这几年大幅增长的加拿大新移民,将与首次购房者共同在原本就供应短缺的大温房地产市场中继续竞争。

这么看来,温哥华、乃至整个BC省的未来前景还是很光明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