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 加拿大冬奥首金! 3年前他还是癌症患者 化疗12次! 银牌苏翊鸣创历史!

好样的!

2022北京冬奥有太多令人心潮澎湃的瞬间,就在今天,加拿大冬奥首金诞生!29岁的单板滑雪选手Max Parrot赢得男子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金牌!

 

这个2018年曾被诊断出癌症,化疗12次,缺席了2018-19整个赛季的选手,3年之后再次归来,并为加拿大赢得了首金

 

“真的是一切皆有可能。”MAX在接受采访时说,“三年前,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没有一点力气,没有肌肉,没有什么有氧运动。今天,我成了奥运金牌获得者,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

 

(图源:加通社)

 

 

MAX来自加拿大魁省,在2018年平昌奥运此项目中夺得银牌,后来就被诊断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

 

罹患癌症之后,MAX不得不停止训练,离开心爱的雪道,躺进病房。一共接受了12次化疗,期间还剃了光头

 

2年多的抗癌历程之辛苦,旁人或无法想象。但翻开他的社交媒体照片,里面的他总是在微笑。

 

瘦削的身形,一点都没有运动员的样子,看来也是令人几分心痛。

 

 

 

“有时我几乎想过要放弃,因为有时觉得要看到第二天早上的太阳就变得如此困难。”

2019年年中,MAX被宣布痊愈。

 

仅仅两个月后,他再次下决心:重返比赛!

 

曾经失去的肌肉,一点点练回来;稍微生疏的技巧,也要练回来。

 

在奥运会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患癌对他的影响时,MAX表示,每次他踏上滑雪板时,他都会比以前多了两倍微笑

 

他还说,他的目标是争取金牌,如果无法获得金牌,也不会有任何遗憾,因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已经尽力了,这对他来说也很重要。

 

命运对MAX有残忍的一面,但MAX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回报。

 

在资格赛中,他的表现并不算最佳,但他始终都在微笑。

 

最终,以90.96的高分,获得了金牌。

 

(图:twitter@teamCanada)

MAX战胜癌症复出夺金,其毅力和乐观精神,激励了许多加拿大人。这也是奥运精神的一种体现。

 

(图:新华社)

 

值得留意的是,同场竞赛中,中国选手苏翊鸣获得银牌,加拿大另一名选手Mark McMorris获铜牌。

 

这样的结果,令加拿大华人激动不已,一些熬夜观赛的华人就表示,“苏翊鸣太飒了!我觉得他应该拿第一!”

 

在资格赛中,年仅17岁的苏翊鸣就以86.80分的成绩强势位列第一,成功晋级。

 

就连解说也激动评论:无可挑剔,非常完美!

 

“飞檐走壁”一词从此又有了新主人。

 

决赛中,苏翊鸣还做出了全场唯一的1800度空中转体,引爆全网,真正“翊鸣惊人”,也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冬奥历史最佳成绩

 

不只是中国网友在疯狂叫好,连“刻薄”的加拿大广播CBC也为他打CALL

 

苏翊鸣,最后一跳绝对秒杀!”

 

还有网友直接表示:他应该打90分!

 

 

奥林匹克官推

 

“对于这个年仅17岁的年轻人来说,这是多么难以置信的一步!”

 

 

赛后,面对“加拿大裁判打低分”的说法,苏翊鸣非常大气地回应:“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注,我今天的状态很好,也完成了自己想做的动作。我没有特别关注每个裁判的打分,但是能拿到这个分数我已经很开心了。”

 

对于两名加拿大对手的表现,苏翊鸣说:“马克斯和马克都是国际上‘大神’级别的滑手,也是我的偶像,我从小就是看着他们的视频、模仿着他们的动作长大的。能够和他们一起站上领奖台,我感到十分荣幸!”

 

(图:新华社)

这里插播一下,17岁的苏翊鸣还曾是个演员,他曾在徐克导演的经典电影《智取威虎山》中饰演小栓子,也与肖战、王大陆在《狼殿下》中有过合作,还出演了《北京人在北京》、《生逢灿烂的日子》等作品。

 

了解了苏翊鸣这一段经历的网友们再次骚动了,连“传记”名都想好了:《退出娱乐圈后我成了体育明星》。

 

而苏翊鸣的滑雪之路也是很“任性”。8岁的时候突然就腻了滑雪,决定投身演艺行业。

 

但当北京申请冬奥会成功时,他又改变了主意,决心要为祖国争得荣誉,成功在2018年连续入选省队和国家队。

 

为此他放弃了自己喜欢、且正在上升期的演艺事业,并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仅有60天时,还拿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值得留意的是,今天的坡面障碍技巧还不是苏翊鸣的最强项,2月14日的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才是他的最优势项目,期待苏翊鸣这一金!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