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加拿大抗议变暴动 首都满目疮痍 特警持枪突袭 法官急下禁令 特鲁多终于发声

“这是一场围城,这不是民主。

加拿大卡车司机抗议局势越发紧张。昨天,首都渥太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市长华森(JimWatson)表示抗议行动已“彻底失控”。

 

尽管如此,盘踞在首都街头,将城市彻底陷入的瘫痪的卡车车队,依然没有撤走,甚至就地搭建成木头房子,还有热水浴和桑拿房、BBQ设备……

 

(热水浴和桑拿房)

 

(营地的BBQ设备)

(囤积的大量木头)

 

(安坐房车顶的抗议者)

 

封路、鸣喇叭,这个交通已陷入瘫痪的城市,居民已经不堪其扰。

 

有人半夜被高达100分贝的喇叭吵醒,有人想去看病、打疫苗而不能;

 

 

不能上班,不能做生意,不能购物、不能好好的平静地生活;

 

更有甚至,一大批医护人员甚至遭到了“死亡威胁”——一位渥太华家庭医生指出,这些天来,不断有人往她的诊所去电,留言咒骂甚至威胁。

 

“一夜之间,示威者表现出极强的破坏性和非法行为!给公共安全带来风险,给渥太华居民带来不可接受的痛苦。”渥太华警方称,

 

“这是一场围城,这不是民主。”

 

渥太华警政委员会主席迪恩斯(Diane Deans)认为现在的示威行动已经变了性质:

 

“他们正在恐吓居民,用持续不断的鸣笛折磨市民,威胁他们,阻碍他们的生活。”

“这是对我们民主的威胁。我们所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渥太华市的问题。这是一个全国性的暴动。这是疯狂的。”

 

在今天的一则新闻中,渥太华警方还发布通报,寻找两名涉嫌在公寓大楼纵火的嫌疑人。

 

大楼的视频片段显示,两名年轻男子在周日凌晨5点进入大楼大堂后,在电梯附近点燃了引火砖,“然后用胶带将门把手粘上,这样居民在火灾中难以逃脱。”

 

万幸火灾没有蔓延,无人受伤,但大楼居民深感不安。

终于,警察出动了。

 

全副武装的渥太华警方,荷枪实弹,直击卡车司机大本营。

 

移除现场燃料供给,并逮捕了数名不顾劝阻,实地运燃料的示威者。

 

 

在这场突袭行动中,警方移走了至少一辆油罐车以及共约3500升燃油。并明确指出,任何人再向卡车游行提供物料支持,就可能会被逮捕。

 

 

截至周日晚,警方已确定有7人被捕

 

 

自周六以来一共开出了450多张罚单

 

虽然,这场“雷霆行动”成效显著,但同样也进一步激起了卡车司机、示威者的愤怒

 

有人指出,警方的行动等于“火上浇油”,抗议和示威或将持续数月

 

 

今天下午,安省高等法院法官Hugh McLean下达了为期10天的禁令,禁止停在渥太华市中心城市街道上的货车司机不停地按喇叭

 

代表渥太华居民的律师Paul Champ在一项1000万加元的集体诉讼中辩称,大声而长时间的喇叭声正在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因为长时间在105到120高分贝下,耳膜会被爆破

 

集体诉讼的首席原告是21岁的华人女子李泽熙(Zexi Li,音译)。

 

她称,渥太华市中心居民目前的生活状况是“无法忍受的”。

 

 

周一,李泽熙现身接受 CTV 新闻采访,她说:“有些人不得不撤离他们的家园,因为他们无法忍受长期的噪音,这对我们来说真的很痛苦。”

 

(渥太华居民举牌:我需要睡觉)

 

“我们不会再保持沉默,因为人们需要了解这对人造成的真正伤害。”

 

 

她并指出,虽然她理解车队中不是每个人都是坏人,但他们对街道的占领是“为仇恨、暴力、不安全和害怕创造了环境。”

 “市中心的居民不应该在这次示威中成为附带受害者。”

 

今天,法官同意了李的请求,颁发禁令,立即停止喇叭声,但有效期只有10天。

 

换句话说,留给特鲁多处理这场危机的时间也只剩10天。

 

 

今天,被指“躲起来”的特鲁多终于在推特上发声,指自己目前正与国会议员就卡车司机抗议举行的紧急辩论。

 

 

截至发稿,小编还没有听到特鲁多的发言。

 

这场抗议究竟会走向何方?目前无人得知。

在温哥华和多伦多,目前抗议者和反抗议者已经形成了“两大阵营”,在街头对峙。

 

 

在温哥华,一到周末就被堵住的道路更是让许多市民极度不满。

示威是宝贵的自由,但请不要扰民。

 

希望联邦政府早日作为,还民众正常生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