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 温哥华唐人街石狮子又被涂鸦 惨遭泼漆! 华人全怒了!

又来!

好不容易除旧迎新,加拿大华人们也迎来了虎年。即便回不了家,大家还是努力团圆,想把这个最重要的节日过好。

没想到,好不容易平静了一段时间的仇恨行为,再次打破市中心唐人街的宁静!

大年初四,温哥华唐人街中华文化中心外的2座历史悠久的石狮子遭到破坏!原本白色的雕像上被泼上红色和蓝色的油漆!

2月4日凌晨,巡逻人员发现石狮子雕像被涂鸦,还被泼了油漆,立即通报了警方前来处理。

近年来,唐人街中国文化中心、千禧门和中山花园成为陌生人袭击的目标,发生多起破坏事件,引起当地华人社区的强烈不满和不安。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此类的事件更是层出不穷,不少人将病毒的责任全部推到亚裔的身上。

对此,温哥华警局也出面谴责:“在过去这一段时间,这个社区也经历了很多。事实上,从新冠疫情开始,针对东亚裔的仇恨犯罪就变得十分普遍。”

在过去2年里面,除了中华文化中心的石狮子,千禧门的石狮子雕像也遭遇多次涂鸦,还写上了种族歧视话语,令人气愤。

目前,温哥华市警正在积极调查这起案件。发言人表示,“这样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实在令人沮丧!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社区,人们努力工作,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人,且为自己的社区感到自豪。”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