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 加拿大6省爆发大规模游行 市中心人山人海崩溃瘫痪! 特朗普火上浇油

真的活久见…

上周六1月29日,震惊全球的卡车游行队伍“自由车队”围堵了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曾一度造成首都瘫痪。

然而,一周过后的今天(2月5日),他们不仅没有消停,反而将抗议活动全面升级!

自由车队不仅在首都盘踞了整整一周不散去,还在全加拿大6个省份8大城市进行了游行!

他们涌上几大城市的街头,聚集在当地市政府的楼下,把喇叭鸣的震天响……

温哥华游行 Langley都堵车了

BC省的游行活动主要集中在温哥华市中心。

从早上开始,在Downtown的Burarrd街夹Alberni街附近,已经开始有车辆在那排队

他们一边排队一边鸣笛,小编在DT的朋友忍不住诉苦:“太吵了!”

另一位住在Downtown地区的朋友也表示,今天出发去市政府附近一家餐厅吃饭的一路上都在堵车!而且吐槽每次市中心游行都很狂野……

有推特上的网友表示,参加游行的车队把通往Downtwon的路堵了个严实

甚至一路堵到了Langley高速……

到了下午2点后,人群开始聚集在Burrard St夹RobsonSt,把道路围了个水泄不通;

游行队伍一路蔓延到了Main Street

Chinatown附近都有……小编都快不认识了,这还是我们的温哥华吗?

有网友说:“感觉好像加拿大日!”

还有人在录视频的时候,游行者回头做出了十分具有攻击性的行为……

但更多的人则是生活受到了影响,住在离游行者仅两个街区的网友说,就因为车队,她甚至没办法收邮件……

于是,也有小部分反对游行的人士走上了街头,支持医疗工作者!

他们戴着口罩,对反疫苗的自由车队游行说“不”!

维多利亚市中心也有大量人进行游行……

其中一位抗议者举着反对特鲁多的标语牌。

抗议人群占领多伦多市中心

安省多伦多成为此次游行风暴的“风暴眼”,被影响的程度最为严重!

抗议车队在7个地点聚集,经过多伦多地区的主要道路,最终停在省政府大楼附近示威。

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抗议升级,示威的人群完全占领了市中心!4000多人一边唱着歌一边喊着反疫苗的口号……

全员都不戴口罩。

多伦多已经全城瘫痪,道路全被挤到水泄不通!

在多伦多的抗议活动中,警方还逮捕了一名22岁的男子,原因有三:使用武器袭击;藏有有毒物质烟雾弹;公共恶作剧。

因为人群太多,Bloor街附近无法通行,整个城市交通严重延误

警方甚至发推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决不能容忍!”,省长福特也表示对犯罪行为零容忍!

此外,多伦多Downtown地区也发生了另一场反自由车队游行的抗议!几百名反自由车队的抗议者自发性地聚在一起,为医护人员发声,他们全都戴着口罩。

举着诸如“COVID-19是真实存在的!”“我们相信科学!”“保护他人的健康才有真正的自由!”的标语。

画风可以说是截然不同

直至当地时间晚6点,仍然有不少人聚集在市中心。

首都渥太华那边也没消停,仍然在继续,也是人山人海……

甚至还有两名抗议者骑着马,其中一人在马背上举着支持特朗普的大旗,一名在现场的华人拍下了视频,上传到了推特上。

还有人在国会山附近放起了烟花

截止发稿前,渥太华警方已经接到了400多起跟游行活动有关的报告,50项跟犯罪指控有关,其中涉及4人的11起为仇恨犯罪;还进行了7次逮捕。

上百人骑马在美加边境聚集

阿省的抗议者主要聚集在省府埃德蒙顿;

以及Coutts的美加边境处;持续了一周的僵持在今天升级,上百名骑着马的示威者在此聚集

魁北克城被示威者挤到交通瘫痪……

萨省的里贾纳是抗议活动中心,不少人进行抗议活动。

曼尼托巴:抗议者开车冲入人群

温尼伯昨天晚上已经发生了一起冲突事件,1人开车冲进抗议者人群,将4人撞倒受伤!警方逮捕了这名男子;

而这也没影响到示威者们的热情,他们今天聚集在温尼伯市中心进行抗议!

出现暴力行为 自由车队被“断粮”

正因为一些参与游行的人的行为越来越离谱,与之前活动组织者所承诺的“和平抗议”不符,而这违反了众筹网站的筹款条件

于是在2月4日星期五,自由车队被“断粮”,在这之前,这个活动已经筹集到了超过1000万加币的款项。

GoFundMe在声明中表示:“GoFundMe支持和平抗议活动,我们相信这是2022年自由车队筹款活动最初创建时的意图。”

“我们现在有来自执法部门的证据表明,以前的和平示威活动已经变成了占领,并且警方报告称有暴力和其他非法活动。”

与此同时,Facebook也封了一部分参与自由车队支持者的账号

特朗普火上浇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磁场相近所以“物以类聚”,上周六在首都渥太华的游行中,就有不少特朗普的支持者;

而今天,他们也出现在了游行的队伍中!

甚至还有人戴着帽子,上面写着“让加拿大再次伟大”。

这个口号听起来是不是十分耳熟?没错,这正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口号,后来成为许多激进分子的信条。

更加魔幻的是,特朗普本人,此时竟然火上浇油,不仅上周六隔空喊话批评特鲁多的疫苗令,支持加拿大车队游行,这周六他又来了。

他说:“自由车队正在和平抗议极左疯子贾斯廷·特鲁多的严厉政策,他用疯狂的新冠疫情命令摧毁了加拿大。”

他还表示,欢迎账户被封的自由车队支持者,来到他推荐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

去年美国国会暴乱的时候,许多加拿大人都抱着围观心态,甚至有部分人有点幸灾乐祸;

但是今年几乎同一时刻,风水轮流转,加拿大人都笑不出来了……因为真的想不到在今年,美国和加拿大的立场竟然反转了

真希望这场骚动能早日平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