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不住!取消每日疫情数字 准备解封 加拿大各省要放飞!地下废水惊现诡异变体;病毒魔爪伸向婴幼儿!

昨日加拿大疫情新增确诊数字“断崖式下跌”后,今天2月5日,疫情又有了新动向。

加拿大安省今天报告了59例死亡病例,但卫生厅表示,今天报告的所有死亡病例都发生在过去一个月:其中2月4日有5人死亡,2月3日有19人死亡,2月2日有7人死亡,其余的都是在更早的时间。

除此之外,安省的住院率有显著下降,目前安省有2493人因病毒住院,比一周前的3439减少了近1000!

专家警告不可掉以轻心

此外,昨天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还罕见“乐观”表态,相信加拿大可以在抗疫与恢复日常中取得平衡。

专家们认为,这释放出一个信号:加拿大正在寻求并学习与新冠病毒共存

加拿大已经有几个省按捺不住,纷纷制定了解封的计划,萨省率先取消每日疫情数字更新,并对PCR测试加以更多限制

阿省则表示,在住院率下降之后,将重新开放;安省卫生厅长也自信而乐观的认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但是疫情真的会如人们所愿那样乐观的发展吗?针对这样情况,许多专家发出了警告:现在说胜利还太早了,不可以掉以轻心!而现实也确实如此……

纽约地下废水惊现独特变异序列 

2月3日,研究人员在科学期刊“自然通讯”上发表一项针对纽约市地下废水中的病毒变种的研究成果。

而十分值得注意的是,1年前,科学家曾在纽约的地下废水中发现了一种具有独特突变的变种,并且此前从来没有在人类身上发现过

经过1年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这些突变的序列过去一年里仍然持续出现在纽约市废水中

虽然没有证据表明这些已传播至少一年的病毒序列对人类健康风险是否构成更高风险,但研究人员3日在科学期刊“自然通讯”上发表的成果指出“仍不知道这些病毒序列来自哪里”

也就是说对这个突变序列,仍然无法溯源,科学家们也提出了不同的猜想:有些认为它们来自那些没有通过测序而感染的人,其他人则怀疑这些谱系可能来自感染病毒的动物,比如纽约地下成群结队的老鼠

无法溯源的未知变种再次让人们恐慌,而又一项针对Omicron的研究成果也更让人心凉……

BA.2传染性高33% 更能感染疫苗接种者

Omicron妹妹BA.2可以“隐形传染”,PCR测不出的隐蔽特性已经人心惶惶,而近日,丹麦一项研究显示,Omicron妹妹不仅可以隐形传染,甚至连传染性都比BA.1要高一大截!

据了解,研究人员在2021年12月至1月期间,针对8500个丹麦家庭的新冠病毒感染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与感染BA.1的人相比,感染BA.2变种的的人将病毒传染给他人的可能性大约高出33%

在全球范围内,原始的BA.1形态病毒占Omicron病例的98%以上,但Omicron妹妹BA.2的感染病例现在已经迅速成为丹麦主导病毒,并在全世界范围内呈现了显著的增长趋势

此项研究还表明,比起BA.1,Omicron妹妹更容易感染完全接种两针疫苗,甚至加强针的人,这意味着这个变种病毒具有更强大的“免疫规避性(immune evasive)”。

而这也呼应了全球各地突破性感染越来越多的现象……但研究也强调,接种疫苗仍然十分重要。

新冠正在毒害下一代

除此之外,英国统计局2月4日最新出炉的数据也令人十分忧心,因为新冠正在把魔爪伸向毫无防备的小朋友

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29日的一周里,2岁至6年级阶段的儿童群体成为英国感染新冠病毒比例最高的群体:确诊率竟然高达13.1%,是70岁以上确诊率(2%左右)的6倍之多。

虽然英国已经在加紧向5-11岁弱势儿童提供疫苗,但是不知能否跑赢病毒传播的速度?

疫情未来的走向仍有许多不确定性,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心怀希望:但愿人类真的能够在2022年战胜新冠,结束疫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