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 冰雪暴席卷北美 350万户停电 超9000航班取消 50厘米厚雪堵门!

2022一开局就是冰雪风暴

按照北美时间,今天是农历大年初四,而在北美华人迎灶神接财神的日子,又一场暴风雪侵袭了美国和加拿大!

这场破坏性的风暴于2月1日周二开始,并于2月2日周三土拨鼠日(Groundhog Day)席卷美国中部。

而就在上周末,美国东北部才经历一场暴风雪之后,这次的风暴给美国东海岸的许多地区带来了暴风雪天气,让情况雪上加霜!

昨天2月3日,美国有大约350000家庭和企业因冰风暴和冻雨停电。

因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这次风暴在阿拉巴马州,引起了致命的龙卷风,侵袭了西部一个村庄,造成1人死亡,3人重伤。

阿拉巴马发生了龙卷风

中西部下起了超过30厘米的积雪的大雪,据报道,落基山脉南部的降雪量超过50厘米,而伊利诺斯州、印第安纳州和密歇根州的降雪量超过30厘米。

部分地区的降雪甚至打破了一个世纪前的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U.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印第安纳州锡拉库兹办公室的气象学家汉娜·卡彭特(Hannah Carpenter)表示,印第安纳州南本德(South Bend)2月2日降雪量达到了28.5厘米,打破了1908年那天创下的20.3厘米的纪录。

甚至在很少积雪的达拉斯,连夜的大雪和冻雨也形成了结冰的冰面,使道路变得十分危险。

周三早上在芝加哥,上百辆车子被困在路上动弹不得……

芝加哥大拥堵

冻雨造成停电最严重的几个州为田纳西州、阿肯色州、德克萨斯州和俄亥俄州,但风暴没有停下,从美国中部进一步延伸到南部和东北部。

气象专家预测,今天将在宾夕法尼亚州到新英格兰观察到大量冰堆积。

据航班跟踪服务网站FlightAware.com显示,美国有9000多个原定2月3日及2月4日的航班被取消,而2月2日周三,这场暴风雪开始时已有2000多个航班被取消。

昨天,俄亥俄州河谷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辛辛那提/北肯塔基国际机场周四有211个航班取消;UPS也暂停了位于该机场的Worldport枢纽的部分业务,而这十分罕见。

在2021年2月,德克萨斯州灾难性的冰冻天气导致该州电网瘫痪数日,导致数百人死亡,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停电之一;

而现在,恶劣天气再次来袭,并引发大规模停电,让人们焦虑不安,担心悲剧再次上演。

加拿大大西洋四省也受到了暴风雪的严重影响,许多新不伦瑞克和岛民一早醒来便被大学震惊到,而新斯科普省人则要应对雨、冻雨和潮湿结冰的道路。

大雪、大雨和冻雨的侵袭让许多学校、购物中心、企业和办公室今天被迫关闭;加拿大环境部对这几个地区发布了一系列天气警报。

新不伦瑞克和爱德华王子岛的所有学校都关闭;新斯科舍省也关闭了大部分学校。

冻雨也让加拿大邮政暂停了在P.E.I.和新斯科舍省的邮递服务,巴瑟斯特、新不伦瑞克南部的服务也被暂停。

NB居民被大雪堵门

加拿大邮政表示,由于降雪,新不伦瑞克省北部和东部地区的邮政服务可能会延迟。

气象学家Kalin Mitchell解释说:“2月4日,新不伦瑞克和爱德华王子岛将继续处于寒冷多雪的一侧,而一些冰粒可能会混入芬迪湾海岸线和东爱德华王子岛。”

“因此从今天到明天,新斯科舍省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寒冷天气,可能会出现冻雨甚至冰雹。”

她表示新不伦瑞克中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以及爱德华王子岛的大部分地区积雪或高达50厘米!而新斯科舍省大陆的部分地区和布雷顿角的积雪可能高达30厘米。

这场大雪将持续到明天上午,直到下午才有可能放晴。

恶劣的天气严重影响到了道路交通,厚厚的积雪覆盖道路,新不伦瑞克RCMP警告居民尽量避免外出。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蒙克顿市的市政公共汽车已经停运,弗雷德里克顿市的圣约翰市的公共汽车仍在运行,但预计会出现服务延误。

在新斯科舍省的路面也开始结冰,省府出动了400台冰雪清理设备进行道路清理。

在哈利法克斯,城市公共汽车和渡轮在中午11点停止运行,而凌晨1点至6点禁止车辆上路。

截至当地时间下午3点,新斯科舍省近1.25万户家庭处于断电状态。根据停电地图,大部分停电是由于冻雨造成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