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 特鲁多虎年霸气撒钱 加拿大人装修房子 政府买单$10000! 孩子也有份!

虎年第一撒!

大年初三,加拿大华人还沉浸在虎年新春的喜庆气氛中,互相拜年团圆。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用中文向全体华人拜完年之后,在今天宣布再次豪爽撒钱!!!

新冠疫情袭来,让不少人开始意识到家的重要性,越来越多人开始换房,搬到空间更大、更加可负担的地区。即便各个行业都大受打击,唯独房市热度不减。

很多人就算不买新房,也有翻修现有房子的打算。

就在本周四,加拿大政府宣布了一项最新政策——加拿大人现在可以向政府申请装修补贴!消息一出,申请系统都崩溃了!

根据H&R Tax Block的说法,加拿大的这项房屋装修补贴申请取决于申请人的资格、情况和地点——

家庭无障碍设施税收抵免

第一种情况是家庭无障碍设施补贴(Home Accessibility Tax Credit),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在房产装修升级更多安全和无障碍设施时,都可以申请补助装修费。

联邦政府对于家庭无障碍设施的税收减免,允许加拿大人申请高达10000元的费用和高达15%的装修费用作为减税。

“一般来说,雇佣专业人员如电工、水管工、木匠和建筑师完成的装修工作都符合条件。”

与此同时,选择自己翻新装修、升级无障碍设施的人,也可得到建筑材料、固定装置、设备租赁、建筑计划和许可证等方面的补助。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部分补助申请要满足特定条件:如申请人须与65岁以上老人,或有资格获得残疾税收抵免的人一起生活。

加拿大绿色家园补助金

第二种是环保装修补助(Canada Greener Homes Grant),加拿大政府支持所有正在考虑升级自己房屋、使其更加环保的人,符合条件的人也可获得补助。

所谓的“符合条件”,包括新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升级的加热器或新的门窗等。绿色家园补助金无需纳税、无需偿还、也无需作为收入申报。

粗略统计,这项绿色家园补助金计划将为全国约70万加拿大人提供高达5000加元的补助,用于房屋节能改造。

值得注意的是——

  • 申请人升级的必须是自己的房子、且需证明现在就住在这里
  • 可申请屋型:独立屋、半独立屋、排屋、镇屋、四季度假屋、移动房屋或船屋、低层共管公寓、原住民议会、土地认领机构和住房管理机构;
  • 普通共管公寓和新屋(指屋龄为6个月或以下)不符合申请资格

补贴范围包括——

  • 绝缘保温,最高补贴5,000元;
  • 空气密封,最高补贴1,000元;
  • 节能门窗更换,最高补贴5,000元;
  • 节能热水炉和暖气泵更换,最高补贴5,000元;
  • 太阳能板安装,最高补贴5,000元;
  • 电池、地基防水和屋顶更换,最高补贴2,625元;
  • 智能温控装置,最高补贴50元,但须有其它节能升级;

所有节能材料和设备,必须在加拿大或从加拿大在线经销商购买

这项补贴政策实际上在2021年5月底就公布了,不少人涌入申请官网,政府网站一度瘫痪!截至目前,加拿大政府已经收到了至少30000份申请

其他房屋装修税收抵免

除了上述2项房屋补助金,加拿大各个省份还有自己的房屋装修税收抵免政策(Other homerenovation tax credits)可以申请。

打个比方,安大略省、BC省和新不伦瑞克省都有其他的房屋补助金,让老年人更容易获得房产。

另外,萨斯喀彻温省房屋翻新税收抵免政策允许花费1000至11000元进行装修升级的人,获得高达10.5%的成本回报。

而魁北克省则有Rénoclimat计划,支持省民节能升级;而新不伦瑞克省居民有资格获得类似的家庭节能计划补助。

儿童保育津贴

与此同时,特鲁多还在今天宣布了儿童补贴计划!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和联邦家庭、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长卡琳娜·古爾德 (Karina Gould)共同给宣布——将扩大曼尼托巴省早期教育儿童保育计划范围!

曼省教育厅长也出席了这次发布会,表示截至上周日,省府正在努力扩大本省儿童保育补贴计划,预计补贴覆盖范围将增加3倍!

这项儿童保育计划降低了曼省12周至12岁符合条件儿童的费用,并为额外约1.2万儿童提供经济支持,尤其是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

申请家庭的净收入门槛增加了45%:申请全额补贴的平均家庭净收入为23883至37116加元;申请部分补贴的门槛为37542至82887加元;

这项新的儿童保育计划,旨在帮助曼省在2023年之前实现10元托儿服务的目标。

刚刚进入虎年,加拿大政府就相继宣布了2项“撒钱大计”,不愧是高福利国家。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让大家都恢复正常生活,也让这些补助发挥更好的效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