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 BC华人一家惹毛法官 被法院怒拉黑: 无理取闹! 不准再起诉

厚颜无耻了属于是

都说加拿大BC省的法律对租客十分友好,甚至有时候租客不占理的情况下,判决往往都是对租客较为友善的……但是如果租客太过分,法律自然也会做出公正的判决

近日,BC省华裔一家人就因为过于无理取闹,多次提出骚扰式诉讼,“惹毛”了BC省法院法官,直接被法庭“怒拉黑”!甚至还被挂到了网上……

2020年9月,CBC News曾经报道过这一事件的起源,中心人物是孙先生(Heintz Sun)。

当年他看中了做Airbnb做短租房的商机,于是在大温地区租下了多处房产,有温西富人区Shaughnessy的豪宅、本拿比的独立屋、温哥华的矮层公寓等等,甚至还租了辆车,想着自己做“二房东”狠赚一笔。

但是近年来随着政府方面对Airbnb的管控变严,做短租需要执照,还有其他种种严格的条件;许多违规做Airbnb短租生意的人都被处以严厉的处罚。

孙先生根本没有顾及到这些,开始营业之后不仅收到了诸多客人投诉,有一些房东得知他在违规进行Airbnb转租之后,直接取消了租约,孙先生甚至还面临N多犯罪指控。

他向图中这栋温西Shaughnessy的房主索赔50万加币

然而他并没有因为这些指控变安生,反而转头就去把这些房东给告了……而且狮子大开口,一栋索赔几十万甚至上千万加币的赔偿,一系列操作也是属实令人迷惑

而在上了CBC News在全加拿大人面前火了一把之后,他不仅没有受到良心的谴责,反而还变本加厉了:他拉上了自己的家人,疯狂对以不同诉讼编号重新提交之前交过的索偿诉讼

这栋矮层公寓房主惨被他索赔1100万加币

于是上周,BC最高法院的一名法官在网上公布了一项裁决,称孙先生、他的父亲孙老先生和他的母亲赵女士“无理取闹的诉讼当事人”

大法官雪莉·菲茨帕特里克(Shelley Fitzpatrick)在11月30日的判决中写道,她看到了强有力的证据,证明这个家庭在众多自行辩护的民事诉讼中滥用程序,这些诉讼对象包括房主们、本拿比市政府、卑诗省政府、列治文的一家家具店、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of London)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好家伙,连市政府和BC省政府都被他骚扰了个遍!

这栋独立屋房主取消了租约,也被他告了

法官说他不仅重复提交诉讼,还表示:“也有证据表明,孙先生方面反复安排申请,然后在几乎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延迟诉讼,而且很多情况下未能按时出席听证会。”

法官表示在本案中,无理取闹的裁决源于孙家人针对与奔驰汽车公司有关的3项索偿,而孙家人骚扰的其余5个目标,都派律师出席了听证会。

奔驰公司方声称,如果孙家人不被宣称为无理取闹的诉讼当事人,他们还会继续提出诉讼,而这些诉讼毫无目的,只会浪费法院和各被告的时间和资源

法官还指出,奔驰公司称该家庭的许多索赔都是“异想天开”。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奔驰发现孙先生违反租赁条款,而当警方没收他租下的Metris货车后,这家人竟然对奔驰提出索赔诉讼……

他还对奔驰汽车公司实施了报复:2020年4月,孙先生涉嫌打碎多间汽车经销商的车窗后乘坐Metris货车逃走而被捕。孙先生因这一事件面临多项刑事指控,目前正在等待审判。

法庭文件显示,短租生意出问题的原因多种多样,包括客人的差评和违反规定。孙先生却觉得,房东应该背锅,并对他因此遭受的损失负责。

不过,其中至少有一宗诉讼未能成功,他更被勒令向该本拿比一房东支付550刀法律费用。

根据菲茨帕特里克的判决,孙先生并没有出现在这场令人烦恼的诉讼听证会上,但他的父母出席了。

其中孙先生的母亲赵女士反对奔驰要求其家人支付特殊诉讼费用的申请和整项裁决,法官随后指令将普通诉讼费用与该家庭摊分,但未透露金额。

至少短期内,这家人是没办法再提起诉讼了……脸皮也是挺厚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