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移民局豪掷8500万推新政 百万积压案件有望年底清空! 华人激动!

承诺能兑现吗?

自从2021年10月份加拿大暂停邀请快速通道加拿大经验类(CEC)的移民申请者后,已经过去了三个月

暂停邀请CEC类的原因也是十分显而易见:除了疫情造成了案件积压外,去年的两次移民“大赦”中大量申请者提交申请,移民部也达到了移民人数的指标

能感受到一种“收再多的人也处理不完,反正指标够了干脆先切了”的意思……

根据2021年12月份IRCC数据资料显示,加拿大移民局的库存案件爆表,竟然已经超过了180万份!包括永久居民申请、公民申请、临时居留许可申请。

而现在终于有了好消息,加拿大移民局决定投钱扩充人员,加紧处理积压的移民案件!

投钱招人,年底有望恢复

1月30日,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前,加拿大移民案件处理将有望恢复正常!

他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将拨款8500万美元来处理积压的申请,而这笔钱将主要用来招聘更多员工来处理积压的几类案件,有望缓解加拿大移民体系及其申请人的短期压力,同时政府将做出更持久的改变。

同时,加拿大移民局计划在2022年第一季度审批14.7万份永久居民申请,而这个目标比2021年同期处理的案件数多了一倍

Fraser说:“我应该指出,这些措施不会在一夜之间解决加拿大移民能力的所有问题,但它们将开始发挥作用。一部分措施很快就会开始发挥作用。”

Fraser预计,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前清理积压的永久居民申请,并开始更快地处理新的申请。

除了投钱扩招工作人员之外,Fraser还做了几个新的承诺。

移民申请将全转线上

首先,Fraser承诺移民局将在政府网站上公布更准确的申请时间,这样人们就能真正知道他们的申请需要多长时间。

加拿大移民局透露,他们正在使用先进的数据分析来加快临时居民签证(TRV)申请的速度,据称这个系统不会拒绝或建议拒绝申请,只有移民官员才可以拒签申请。根据预估,该系统有望使申请的评估速度提高87%!

其次,移民局将扩大一项移民试点项目:此前因为疫情的缘故,移民局将10%至20%的纸质申请改为了线上申请。

而该试点项目扩大后,最快从今年夏天开始,除了一小部分仍需纸质表格的申请者之外,所有永久居民的申请都将通过在线的方式进行

不光移民申请转线上,移民局还将更新在线的案件处理系统,减少申请者焦虑等待的时间

将更新在线处理系统,推出新工具

移民局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更新在线处理系统,以便为申请处理所需时间提供更多最新的信息。

移民局计划在2022年2月份推出一个申请跟踪工具,让配偶、伴侣和受抚养人能够实时检查他们的申请状态,而这在纸质申请中是难以做到的。

Fraser说:“这个工具还能确认你的申请已经提交,这样你就有了可以依赖的东西。这将带来很大的不同。”

除了以上几条新措施外,针对入籍加拿大的人士,移民局也有好消息。

扩大虚拟入籍仪式

加拿大目前有6万被批准入籍的申请者处于等待举行入籍仪式的尴尬境地。

因此加拿大政府决定扩大虚拟入籍,引入电子入籍宣誓仪式,帮助这些入籍申请者。

但是这种虚拟的入籍仪式是疫情期间临时措施,还是会变为永久措施还未定。

移民部长Fraser说:“我们将进行对话,以确保我们以一种提高效率的方式管理这个系统,但与此同时,我们不会拒绝那些想要传统面对面参加仪式的人,也不会拒绝那些想要以传统方式加入加拿大家庭的人。”

看来为了能够留住移民,解决积压案件,加拿大移民局也是够拼的了!希望到年底之前,移民局处理案件的速度能够加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