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温哥华独立屋突发大火 浓烟滚滚 祖孙三代命丧火海 香港移民! 华人邻居落泪!

逝者安息!

今天大年29,也是华人一年中最重视的春节除夕之日。经过2天阴雨不断,温哥华迎来了难得的晴天,天空湛蓝一片,让大家心情也放晴。

然而,就在这大好日子,温哥华传来一个悲伤的消息——一栋独立屋突然发生火灾,一个香港移民家庭深陷火海,祖孙三代命丧大火,2人送医住院!

根据温哥华消防局的最新消息,周日(1月30日)早上7点半左右,东温East 41st Avenue和Earles Street附近一栋独立屋响起火警,地下室完全着火,浓烟滚滚,火光冲天!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的时候,这栋地下室已经完全陷入火海,整栋住宅都被大火吞噬!

火势实在是太大了,消防局一下子派出了40名消防队员到现场灭火救人,消防车、救护车接连赶到,把现场堵得水泄不通。

消防局救援服务负责人凯伦·弗莱透露,“我们赶到的时候,这栋住宅已经完全陷入大火之中,每一扇窗户都冒出火光。一对母子逃了出来,倒在了屋外,并告诉我们房子里面还有人,2大1小,我们赶紧冲进去救人。”

由于火势惊人,他们只能先从外部灭火,等火势稍微变小了,才进去内部火场。

消防员冲进火场,在里面发现了另外3人,并当场实施急救,可惜没能救回来他们的生命,现场被宣布了死亡

据了解,住在这栋失火住宅里的5人是同一个家庭,先逃出来的母子分别是祖母和父亲两人已经吸入浓烟,意识不清,勉强才逃出家门,父亲有严重大面积烧伤,随后被送往医院

救治,目前情况不明。

其余遇害的3人分别是祖父、母亲和孩子,祖孙三代全部命丧火场!

目前,3名死者的姓名和个人情况皆未公布,消防局仅透露了死去的孩子年龄还不到10岁。

“这是一起非常具有破坏性的悲剧,不仅仅对死者家属和受难者,对急救人员和整个社区更是如此。现在,我们正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

“我们代表温哥华消防救援局和市府,向遇难者的家人、朋友和整个社区致以最真切的哀悼和深切同情。”

所幸的是,这场大火并没有蔓延至附近其他的建筑,初步判断起火地点是在地下室,起火原因不明,但没有“可疑之处”,暂时排除纵火可能性。

这一大早的,附近的邻居Mansour Garwish就被外面的呼救声惊醒,“有人一直大喊着救命!那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时刻。”

这位邻居表示,一大早她的女儿就尖叫着跑进她的房间,说外面着火了,丈夫和她马上起身,发现外面有烟,立即报了警。

她透露,这个家庭来自中国香港,“这是一个很美好的家庭,又是发生在农历新年之前。”

William Lam就住在这个社区,出来倒垃圾的时候,看见巷子里被贴满了黄色的警示胶带,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

听到这个噩耗之后,他的眼眶里瞬间泛起了泪水,“我认识这家人,我们有时候碰到面会打招呼,这真的太可怕了!”

中午时分,这场大火已灭,温哥华下起了倾盆大雨,浓烟还隐约从这个房子中冒出。从现场的照片看来,房子的一整面都被灰烬和煤灰给覆盖,窗户被打碎了。

据土地所有权网站资料显示,这栋房屋的所有人为商人金荣植(Kam Wing Chik)和护士米莉亚姆·玉珍鲍勃(Miriam Yuk ChunBob ),两人是一对夫妇,在1991年买下这个房子。

住在后面的一位邻居透露,这对夫妇有一个儿子,一家人一直住在一起,后来儿子结了婚,儿媳妇也一起搬了进来,生下一个儿子。

却没想到,就在除夕的前一天,发生如此悲惨的事情…

消防局也提醒所有市民,这场火灾也警醒了大家:家里的烟雾报警器需要定时检查,电池需要每年更换2次,报警器每10年就需要更换一次;如果超过10年,请立即更换。

“另外,为了以防万一,睡觉时请一定关上卧室的门,这能够一定程度上抑制火势的蔓延,防止烟雾和火势蔓延。如果大火是在一个封闭的房间内开始的,我们将有机会更快到达现场,拯救生命。”

除夕这一天,就传来这样悲惨的消息,实在令人痛心。

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地送走牛年,迎来虎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