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没那么“轻” 死亡人数直追Delta;壮汉不幸感染 没到一周就死了

确诊人数维持稳定,但想必大家都感觉到了,周围越来越多的人确诊。实际情况是,包括BC省、安省、魁省、阿尔伯塔省在内的许多加拿大省份已经放弃了全面检测,只对部分符合条件的人进行新冠PCR检测,导致大量确诊人数并没有反应在官方统计之中。

此外,大家对Omicron的普遍认知是它导致的症状较轻,死亡率较低。然而,由于Omicron感染人数太多,即便是较低的死亡率,其导致的绝对死亡人数正在快速攀升,很多地方已经接近去年Delta导致的第四波疫情的高点。大家决不可掉以轻心。

 

据CBC的最新报道,安省今年1月1日至今的新冠死亡人数已经高于1000人,而且数字在统计上还有滞后性,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多。

 

不仅是安省,阿尔伯塔省的新冠死亡病例也在飙升,过去一周的死亡人数已经突破去年Delta第四波疫情期间10月20日所在一周的死亡人数。

 

和安省相同,曼尼托巴大学病毒学家金德拉丘克(Jason Kindrachuk ) 博士也认为,阿尔伯塔省的死亡人数在进入2月份后,会继续飙升。

 

另外,阿尔伯塔省过去120天的死亡病例中,有大约10%的死者是已经接种过第三剂加强针疫苗注射。但这并不代表疫苗无效,专家指出,如果不大力推行加强针疫苗,数据可能会更难看。

一名近期全家五口人感染新冠的患者告诉加新网小编,接种过第三针疫苗的家人症状较轻而且恢复很快,而只接种过两剂的家人,即便非常年轻,也经历了非常痛苦的近2个星期的病程。

加拿大在Omicron疫情中死亡不少,但是和美国相比就小巫见大巫了。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本周的日增新冠死亡再次打破纪录,仅周四一天就死了2267人!

美国现在和加拿大一样,Omicron变种已经是主导感染的病毒。

 

在美国特拉华州米尔福德经营电力清洗公司的查克·库洛塔(Chuck Culotta)的身体曾非常健康,50岁没有基础病。

当Omicron肆虐美国东北部时,他在圣诞节前出现了症状,圣诞节当天确诊,不到一周的12月31日就死了,当时距离他51岁的生日还差9天。

 

查克生前抱着自己的小侄子

“他没有接种疫苗,他有点担心疫苗的长期影响,”查克的兄弟说道。Omicron对查克来说,显然不是温和的

最近,在网上爆火的堪萨斯大学医院公布的一段视频也显示,医院的太平间中摆满了才死去不久的死者遗体,白色尸袋上都标有COVID字样。

 

“这是真的,”医院死者事务协调员席亚拉·赖特 (Ciara Wright) 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我们担心的是,‘殡仪馆有足够位置吗?’ 我们确实可以使用冷藏车(保存尸体)。如果没有必要,我们不想使用它。”

 

据悉,该院1月份太平间每天都会被因新冠死亡的尸体塞得满满的,甚至超过容量。

 

根据美国新冠预测中心的数据,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几乎每个美国州的死亡人数都将出现更快的增长。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间急诊室内躺满了Omicron患者

 

“Omicron 将使我们死亡人数超过 100 万人,”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公共卫生教授安德鲁·诺伊莫(Andrew Noymer)预测。

 

一名遭受病毒折磨的灭美国新冠患者

有关Omicron变种“温和”的说法,在该变种发现之初就被反复提及。但这种“温和”其实仅是相对像Delta这种比较严重的新冠变种来说的。事实是,Omicron不仅会像其他变种一样,导致患者出现长期新冠后遗症,甚至还造成患者死亡,包括接种和没接种过疫苗的患者。

完全接种疫苗和加强针的同时,也要注意戴好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虽然疫情何时结束还不能确定,但是最少,平时多注意一些,也能让我们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