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黄晓明Baby离婚! 曝内幕扒50亿身家 2亿婚礼7年之痒 网友为什么这么淡定

究竟是有多招黑?

2022年第一瓜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又这么无感——

1月28日,黄晓明和Angelababy在微博发文宣布离婚:“感恩过去所有,未来仍是家人!”

8年恋爱7年婚姻12个字结束,吃瓜群众热闹围观中,却少了点震撼感——

哦?离婚?还以为早离了……

娱乐圈的婚姻的确不那么靠谱,但像黄教主和大宝贝这样反复折腾的,今日的官宣,等于是给了吃瓜群众一个交代。

5岁儿子“小海绵”的抚养问题上,两人声明中的说法是“未来将共同扶养孩子,陪伴孩子成长。”

比起S和王力宏离婚事件中的各种殃及孩子的撕逼,“小海绵”可能会稍微好写吧。

时间好像被拉得很长,但其实回顾起来,那场轰动全网的2亿 “世纪婚礼”,也才过去七年。

我的baby,你完蛋了,接下来的日子你就等着吧,我从来没有对一个女人这么好过,除了我妈。”

黄晓明在婚礼中,这样对Baby承诺。当时,大半个娱乐圈的明星,都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刻。

2000个嘉宾,包括王中军,王中磊,王思聪等豪门阔少;主持是何炅,谢娜;伴郎团更是堪称世纪“最强伴郎团”,除了各位大咖外,还有国民老公王思聪,整个婚礼采用的全是私人定制。

不知道是否后无来者但至少前无古人。

但是,这段婚姻,一开始却不被人看好——

2009年,网曝Angelababy透过朋友认识黄晓明,两人还一起唱K。

那时候的黄晓明已经是大明星,而Baby还在娱乐圈查无此人

之后就是各种绯闻,有传Baby是小三插足

有传当时Baby的前男友是陈伟霆的。

娱乐圈热热闹闹了好一阵子,2015年5月27日,黄晓明晒结婚证,Baby随后转发,宣布两人正式结为夫妻。

而霸总黄晓明动用身边各种资源,疯狂捧妻的行径也曾让网友为止侧目。

我一定要让她实现她的愿望,我一定会让她变得非常非常好。”黄晓明很喜欢这种确定式的说话方式,透着某种不可逆转的意志。

结果,他也真的做到了。

认识黄晓明后,Baby的事业突飞猛进,从籍籍无名的小模特一跃成为一线女星。

结婚之后更是一路高歌猛奏,女主戏接到手软,参加《奔跑吧兄弟》,赚足了人气。

甚至跻身“四小花旦”,与杨幂、刘诗诗、倪妮同列。

也是这个时候,两人的“地位”开始逆转。

那几年黄晓明事业走了一段时间的下坡路,烂片、口碑滑坡,连自己也在节目中黯然表示,已经掉出了一线,想拍戏,要“反过去求人,还不一定会被用”

一个“经典场面”也在网上广传:

2018年华表奖,明为妻提裙,女王全程没抬眼看他一眼。

这个时候,两人离婚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

之后两人不管是在外界还是微博上,互动都非常少。

路子基本是:网曝婚变——辟谣——爆料即将官宣离婚——辟谣

Baby发文回应小三插足传闻——晓明护妻“有什么话都冲我来!”

晓明微博为Baby庆生——Baby无回应——两人被拍到带孩子一同出去玩,似乎想证明未离婚;

然后到今天,终于官宣。

这起起伏伏来来回回,难怪看客们都累了。

黄晓明很有意思,在业内似乎朋友缘相当不错,但在观众中人超级“招黑”。

为奥运献唱歌曲One World One Dream,里面有一句英文歌词“not at all”,黄晓明硬是唱成了“闹太套”,被嘲笑了十几年,一说起来就是“浮夸”、“做作”、“油腻”、“没文化”。

《中餐厅》里,黄晓明身为店长,贡献了不少经典霸总语录。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听我的,我说了算”等金句网友被命名为“明学”。

油腻、装,是“明学”的精髓。

但总算,在经历低谷之后,黄晓明又凭着《中国合伙人》等,在娱乐圈挣回了一点脸面。

此外,抛开感情,黄晓明也算得上一个很有投资头脑的人。

网上有传他最多时名下有60多间公司,投资产业含括股票、房产、医疗、餐饮和高尔夫。外界估计他个人资产就高达50亿人民币,离婚后Baby可能能分到25亿左右。

2007 年,黄晓明签约华谊兄弟,2008 年他以每股 3 元的价格购买华谊兄弟原始股 180 万股的股票,后来又增持到 360 万股。

等到 2009 年华谊兄弟上市时,上市当日股票最高冲到了91.8 元每股,黄晓明跻身亿万富翁的行列。

餐饮方面引进法国五大酒庄投资第一年就把投资额全面收回,堪称眼光精准。

此外他也开设金帝高尔夫俱乐部,目前中国已经有数十家连锁店

几年的综艺节目爆火,有人爆料《中餐厅》的一期片酬高达 100 万,黄晓明至少1300 万。

影视方面,仅依靠票房大热的《中国合伙人》,该片总投资 4000 万元,最终票房 5.41 亿元

另外《撒娇女人最好命》,《微微一笑很倾城》,《何以笙箫默》等影视作品,黄晓明都有投资。

2015年中国福布斯名人榜,当时黄晓明年收入排行第五名,2021年身家超过50亿人民币。

不过,另一方面,Baby的经济实力在这些年也堪称惊人

关联企业共5家,包括上海光颖文化传播工作室(有限合伙)、徐州欢颖文化传媒中心(有限合伙)、天津天颖文化传播中心(有限合伙)等。

网传她的演出费、代言费、收入均比黄晓明多。

黄晓明出场费每场120万人民币、代言费两年1200万人民币;杨颖出场费则多黄晓明超过一倍,每场250万人民币,代言费两年1500万。

《财富杂志》早前公布华裔明星2017年至2020年收入排行榜,黄晓明及杨颖都有上榜,其中黄晓明以9.549亿人民币排第31,杨颖则以12.585亿人民币排第13,两人差距超过3亿人民币。

这样来看,两人势均力敌,离婚财产分割问题真不是吃瓜群众需要操心的。

情已尽,盘点一下过往,明星夫妻也是夫妻。

当时的爱情再浓,感情再深,时间流逝,事态变化,爱如果不能互相增进,就只会逐渐消失。

只有双方建立更深层次的爱意,得到灵魂的确认,这段关系才能够长久,才能够共赴余生。

人生是一场修行,婚姻是其中一个修罗场。

我们无法保证每段关系走到最后,只能尽力保证相爱时用尽全力,离开时潇洒坦然,这已经是相爱一场最大的体面和尊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