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空了! 列治文本拿比超市亚洲食品短缺 华人年货抢不到?!

无需恐慌

最近几天,随着疫情的蔓延以及卡车司机大规模抗议活动的进行,加拿大各地商场的供应链或多或少受阻,开始出现缺货的问题

尤其是安省,网友晒图称,多个城市的Costco、沃尔玛、亚洲超市都出现了很多空货架。

恐慌的情绪也蔓延到BC。有居民反映,大温的商超也出现了食品短缺,特别是华人最爱的亚洲食品

有当地媒体对此进行了实地勘察报道,发现超市确实是有部分货品短缺,但远没有达到需要担忧的地步,也没有出现市民恐慌性购买。

目前缺货比较明显的是亚洲食品。

本拿比沃尔玛的货架上,亚洲食品区的米粉、方便面、罐头存货不多。罐头、腐竹、响铃缺货严重。

 

列治文的超市里,也是出现了调味品、米面等货品缺少的情况。

超市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表示,由于受全球供应链的影响以及货运司机不足等问题,他们也不能预判缺少的货品什么时候能补足

 

Save on food、SS等超市也是如此,会有部分食品短缺,但总体情况尚好。

当地媒体随即采访了几个购物者,他们也表达了自己对“空货架”的看法

一位买菜做晚餐的女士表示,如果将空架子的严重程度从1到10分级的话,她会觉得现在只是处于2级。并补充说,她能够买到想要的所有食物,只是没有找到想要的清洁用品。

有被采访者非常理性地表示:“最重要的是不要恐慌……食品供应链具有很强的弹性,所以这些短缺可能是短期的。放心,这些产品以后将重新上架。”

还有人表示,从成本上升到供应受阻,加拿大食品供应链面临的问题是真实存在的。但这些问题都没有上升到“粮食安全”问题的水平。

马上就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了,就地过年的大温华人开始置办年货。这时候出现亚洲食品短缺的问题确实有点闹心。不过希望大家放平心态,及时调换年夜饭菜谱,大家开心过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