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回你的国家!” 华人妈妈好心帮忙 却遭白人大妈怒骂! 求助店员还被威胁耍赖!

结局大快人心!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针对亚裔,尤其是华裔的歧视事件却明显增多,很多歧视甚至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或明或暗。

 

最近,一位华人妈妈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春田市一家Lowe’s购物买家具,就遭到白人大妈公然侮辱,被喊叫“滚回你的国家去!”

之后该店店员对于这件事的处理方式,更是令人震惊!

 

胡女士(Xuna Hu)在Facebook上分享了自己1月17日的遭遇。

 

胡女士

胡女士称,自己当天和父亲一起到家附近的Lowe’s买火盆,在货架附近,遇到一对白人母女,其中年纪大的白人大妈问胡女士:“这两个火盆都是你的吗?你付钱了吗?

 

胡女士称,两个她都要买,但是还没有付钱,正在等父亲过来把两个放上购物车。

 

“你还没付钱,那就不算你的,”白人大妈非常不客气,带着质问的口气说胡女士。

 

胡女士本来没有计较,并且友好地表示愿意让出一个火盆给大妈,结果白人大妈不但没道谢,反而一把从胡女士手中抢过,还现场教育胡女士!

 

“在我们美国都是这样的,不付钱就不是你的,否则你就滚回你的国家去!(Go back to your country)”

 

胡女士听到这番话后非常震惊,立刻要求对方道歉,但是却被拒绝,随后胡女士打开手机摄像头拍视频。

白人大妈的女儿向胡女士道歉,说自己的妈说错话了,说的不对。但是胡女士哽咽着称,一定要求白人大妈自己道歉。

白人大妈的女儿表示抱歉

 

一名叫“David”的店员介入后,表示会帮忙。然而过了一段时间后,胡女士左等右等没等到回应,反而发现白人大妈和女儿已经去收银台结账了,正要离开门店!

 

胡女士赶紧跟随白人母女走到收银台,要求白人大妈道歉。

 

然而同样是白人的叫“David”的男店员,非但没有帮助胡女士,反而站上前一步,挡住白人大妈和她女儿,换了一副嘴脸,强硬地要求胡女士删掉视频!

 

“你这样录像是威胁我和这家店别的客人的安全!

 

先是遇上不讲理的歧视大妈,然后店员三观也不正常?!

虽然胡女士试图向这名男店员解释,但是对方却执意要求胡女士删视频,对白人大妈的言论反而不管不顾。

店员胡搅蛮缠

 

“这里没有什么好录的,”男店员还耍起了无赖:“你的生命或者健康受到威胁了吗?

 

“我可以帮你,但是你得删视频,”他说:“你现在才是威胁大家的那个人。”

 

胡女士当场惊掉。真就是一点道理都不讲呗?

 

到最后,胡女士也没有在店里等到对方的道歉。

 

David和白人母女肯定不会想到,他们遇上的这个华人女子并不是软柿子,他们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胡女士当天回家就在Facebook上曝光了自己的经历,并表示1月17日是美国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恩纪念日,结果讽刺的是,自己就在这一天遭到歧视。

 

当地华人议员了解此事后,立刻在https://www.change.org/发起签名活动,要求Lowe’s向胡女士道歉,仅仅3天,就收集到4712个签名。

不少签名的网友表示:不会再在Lowe’s花一分钱。

也有华人网友说出自己的亲身经历:即使祖辈为美国而战,自己还是会被这个国家歧视……

 

可能是受到的压力太大,Lowe’s最终hold不住了。

据最新消息,Lowe’s的区域经理麦卡提(Lisa Mccarty)已经致电胡女士表达歉意,她承诺将加强员工对于有关种族歧视的培训,且会对相关处置不当员工予以惩处,该店并将禁止说出白人大妈再次入店消费。

胡女士得到道歉后,表示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并且说,自己不想对这样的事保持沉默,是因为:“我有两个孩子,我不希望明明在这里出生长大的孩子,以后要像我一样面临这样的情况。”

 

华人旅居海外,千万不能太软弱。凭什么受气还要忍着?该直面歧视或者不公的时候,就绝对不能哭,也不能怂。必须让像David和白人大妈这种人受到惩罚,让他们知道下次再遇到华人的时候,不要再撒泼耍赖。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