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 加拿大华人小哥曝光这公司 被坑$4000刀! 小编经历更惨!

大家都注意! 

在加拿大,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一般都不是很容易找,大多数公司都想要有经验的熟手,很少有公司会招聘没什么经验的新人。

 

而在找工作的时候,虽然大多数公司都是诚实的,但是也有公司会作出拖欠员工工资,赖着不给钱的糟心事!

今年26岁,才刚从大学毕业的小李(Kevin Li)就惹上了被加拿大公司欠薪的麻烦。

 

据CBC报道,小李今年应聘得到了一份工作:帮多伦多一家销售消毒清洁用品的西人经销商开发网站。然而面试时谈好的工资,在小李工作八周后,公司却只支付了一半,欠小李3000到4000加元不给!

小李(Kevin Li)

 

结果小李连负房租的钱都没了。“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情况,而且没有任何警告,我连房租都付不起,”小李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悉,这家公司的人员流动率很高,拿薪水很困难,发薪日经常被错过,就算真的发薪了,用EMT发的钱也不是全部薪水。

 

小李表示自己多次向公司施压,要求付款,但是都被公司找借口推迟。最后,可能是由于小李太过坚持,公司干脆把他开除了!

 

于是小李找上媒体,希望能获得一些帮助。同小李一起出面的,还有他的一位女同事。

 

23岁的海莉(Hayley O’Brien)称,自己被这家公司至少欠了1500加元。因为公司拒绝提供为她提供ROE,因此很难知道确切的,被拖欠的薪酬。

 

海莉(Hayley O’Brien)

据报道,拖欠两人工资的公司早有前科,其老板,现年63岁的加拿大商人罗伯·罗氏 (Rob Roche) 早有拖欠员工薪水的习惯

 

BC省的一名前员工黛博拉(Deborah Faurot)于1995年被罗氏的公司拖欠6750加元的薪水,近30年过去了,到现在都没有收到过一分钱。

 

罗伯·罗氏 (Rob Roche) 

不只是拖欠工资,在海莉去年12月第一次向CBC曝光罗氏的公司后,竟然还被罗氏提起诽谤诉讼,要求赔偿16.4万加元的赔偿!海莉找了律师,寻求撤诉……

 

小编大学刚毕业的时候,也经历过这种被拖欠工资的倒霉事。

 

小编是2016年毕业的,毕业之后一个月,就在多伦多的一家公司找到了工作。当时HR在面试的时候曾经表示,由于公司遇到了一些财务状况,所以每个月的工资要等到第二个月结束的时候才能发。

 

这肯定是违规操作的,但是小编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加之感觉找份工作不容易,于是留了下来。

这家公司如今已经人去楼空

 

结果悲剧了。

 

小编入职后,才从同事那里听说,公司早前就曾经出现过拖欠薪水的情况,不过最后还是补上了。小编刚进去的时候,这家公司其实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发放薪水了,而且老板也找不到人。

 

而且,几年后小编才知道,在刚入职的同一个月,这家公司里的其他员工已经联合起来把老板告到了安省劳工厅,要求仲裁,拿回自己的钱。

 

CBC之后也曝光过,但是没有什么用

小编在工作期间曾考虑过离职,朋友也劝说应该及时止损。但是公司里的领导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各种阻挠,还威胁说如果现在离职就一分钱也拿不回来,并且还贬低每个月因为拿不到薪水而离职的员工都是弱者、穷人。

 

然后,小编从那年的5月份一直干到11月底,一共就发过两次工资,其中一次的支票居然还跳票了。

 

到最后小编实在忍不下去了,选择推出,然后公司再次坑了小编一把:本来应该是公司效益不行lay off员工,小编却被HR和领导做工作,选择主动辞职(当时真是啥也不懂,完全不知道还有EI这回事)。

 

这家公司最后一共欠小编7000多加元。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不幸中的万幸,两年后,考虑再三后,小编还是觉得这笔钱不能就这样算了,虽然之前也联系过律师,说只能走小额法庭,还被律师怂恿说什么“花钱买教训”

 

于是小编去找那个老板讨工资去了,大概花了一个夏天的时间,几乎每天都会去这个老板的另一家公司要钱。

 

虽然钱拿了回来,但是这一通经历让人身心俱疲,心灵上受到的伤害远远大于这些工资的价值。

之前那些联合起来把老板告上劳工厅的同事,包括那位各种坑小编的领导,现在都仍在苦苦等待。

安省劳工厅官网

 

同样的事恐怕也在等着海莉和小李,在加拿大一旦被欠薪,不管使用什么手段,都可能会面临遥遥无期的讨薪路。相比将公司告到程序拖沓的政府劳工部门,真不如直接通过小额法庭发起诉讼。

 

但是一旦公司宣布破产且破产程序完全合规,破产人就会受到破产保护,债务被免于偿还悲剧的只能是被拖欠工资的普通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