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教授被曝”奴役”中国博士生! 做家务砍树买内衣 不听从别想顺利毕业!

太丢人了! 

英国诺桑比亚大学(Nrthumbria University)的苍教授(Shuang Cang)在学校里工作了30年,不仅在学术上小有成就,而且还是该校的博士生导师,带过不少博士研究生,其中包括很多中国留学生。

 

苍教授说,自己多年来一直和学生们维持着不错的关系,而且大多数时候,也会把学生们当做自己的孩子。

 

但是,据DailyMail报道,苍教授的两个学生,却把自己的导师投诉给了校方,曝光苍教授其实根本不像她看上去那样善良,而是拿着博士学位要挟研究生们奴役学生们为她做各种和学习无关的体力活:

搬动沉重的家具、处理垃圾、被要求花自己的钱帮导师买吃的和用的东西、花12个小时砍树、给房间墙壁刷油漆、打扫房间、花一天时间陪苍教授购物和看房,甚至连买东西退换货也被丢给学生去做!

 

在案件中,两名学生指控苍教授犯有“现代奴隶制”(modern day slavery)罪

 

据报道,诺桑比亚大学校长是2018年11月收到的举报信,考虑到事态严重,校长立刻报了警。警察随后赶到苍教授家,将其逮捕,并对案件开展调查。

 

诺桑比亚大学

两名学生的全名没有被公布,分别由姓名首字母大写代替:ZW,一名来自中国上海的34岁男生;DC,一名30多岁的已婚女生。

 

根据法庭文件上列举的指控,苍教授对两名学生施行压迫和剥削,强迫小Z和小D在她的房子里做体力活,包括搬动家具、处理垃圾、清理花园、粉刷墙壁和做卫生。

 

“除非学生们对苍教授言听计从,处理好她的私人事务,如退换货、管理出租房、陪她购物、拿东西、看房子、清洁办公室和安装办公家具,否则苍教授不会让学生们顺利毕业。

“苍教授曾在公共场合对DC大喊大叫。尽管DC说自己感觉不舒服,苍教授还是让她去帮忙买内衣,买回内衣后,DC还要帮苍教授脱衣服,并且看着苍教授试穿内衣,作出点评。

 

据小Z称,“听老师的话”是中国文化,所以他们也没办法。为了让自家电视信号更清晰,小Z还被要求帮老师砍树。

 

“她对我大喊大叫,我被当做仆人一样对待,”小Z抱怨称。

 

“她总是想控制一切,”这是小D给苍教授的评语。

 

据了解,由于担心忤逆苍教授的命令会影响自己获得博士学位,两个人之前一直敢怒不敢言,最后实在忍不了了,才把事情捅了出来。

 

然而,苍教授对于所有这些针对她的指控,都表示十分震惊。据她说,这些指控根本没有任何证据,而且她还以为自己和学生们的关系很好,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

苍教授

 

苍教授说,她唯一能想到的所谓的“使唤人”,就是让学生们帮她洗碗和熨衣服。

 

针对苍教授的调查持续了一段时间,然而由于取证困难,所以警方最后放弃了调查。虽然苍教授没有被定罪,但是还是被诺桑比亚大学校方开除了,“罪名”是“严重不当行为”。

对于校方的这个处理结果,苍教授不服气,于是将大学告上了法庭。

 

纽卡斯尔法官Tudor Garnon表示,他不能确定针对苍教授的系列指控是否属实,并且法官也认为诺桑比亚大学针对苍教授开展的纪律听证会对苍教授很不公平,因为听证会考虑更多的是学生的感受和证言,而非证据。

 

“我们不认同学校的观点,即相对苍教授是被冤枉的,学校更倾向相信苍教授确实在奴役学生,并从中获得好处。”

 

另据报道,ZW在学校期间曾有剽窃行为,DC则存在说谎和对案件夸大的动机:获得延长在英国学习的时间。

 

法院最后判决大学败诉,需支付苍教授遭非法解雇的14884英镑的损失,以及未休年假的2234英镑的补偿,同时也驳回了苍教授对大学有关种族歧视和骚扰的诉讼请求。

 

不管怎么说,无风不起浪,如果真的像苍教授说的一样,她和学生们的关系非常好,为什么还会遭到这样的指控,甚至最后落得被大学开除的下场。

对于这件事,大家怎么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