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哭! 珍珠小馆关店 大温华人集体失恋: 回忆全没了! 列治文店最后两周 8折!

“从还没结婚吃到小孩都17岁了,记得要回来啊!”

这两天,大温社交媒体的网友们“集体爆哭”,陪伴了我们20多年的台式简餐馆“珍珠小馆”,疫情中苦熬两年没挺住,终于还是要说再见了。

消息一出,从脸书到小红书,网友纷纷称这消息简直“晴天霹雳”,这个如同家庭食堂般的存在,这个“从留学生时代一直吃到孩子上小学”的简餐馆,竟然要从我们的生活中离开了吗?

根据公示,珍珠小馆的本拿比店已关闭,列治文店也即将在1月29日结束营业。还有最后两周时间和大家说再见,全场将20%off

“我要到哪里去寻找一碗正规的牛肉面呢?!”不甘心的网友已经开嚎了。

网友们的留言一个比一个激动:

“我们家的两个小孩要哭了,珍珠小馆是她们最喜欢的餐馆。”

“我从中学一直吃到现在,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再见面。”

还有更“强大”的:从还没结婚吃到小孩都17岁了……

一个比一个伤心,一个比一个动情。

的确,对于台湾移民来说,他们吃的可能不是牛肉面,而是乡愁。

可惜的是,再受喜欢,也架不住疫情的巨大冲击。餐厅负责人表示,关店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手不足

两周前,列治文餐厅因为有员工感染,餐厅曾停业10天,当时说好了要回来,却还是没能扛住。

疫情下很乱”,负责人证实,目前本拿比和列治文的两间店铺都已经卖掉了。暂时不知道会不会,以及什么时候将在哪里重开。

事实上,珍珠小馆只是温哥华餐饮业受疫情影响中一家。

2年多的新冠疫情,一大批餐馆大受打击,一些早已不支倒下。

有些是短暂关闭以减少亏损,有些则是永远地say bye bye了。

加拿大餐饮总会秘书长谢百强在接受星岛的采访时表示,现在大部分餐厅面临的问题是没有生意,而非人手不足。

很多餐厅现在是“开门亏人工,不开门亏租金”,许多原本人气很旺的餐厅现在只有以前的两、三成生意,甚至整晚没有客人,员工“大眼瞪小眼”,最后只能提早关门收工。

很多原先一周只休息一天的餐厅改为开四天,休三天,从而减少人工开支。

还有一些餐厅早前还可以靠疫情补贴撑一下,现在补贴没有了,餐厅每月都在大笔亏损。

“早上就两、三张桌子的客人,晚上都没人,外卖也没有。”

温东海逸餐厅的负责人坦言,“开门一天亏两、三千元,不开门则亏五、六百元。

唉,大温中餐馆本是北美一绝,各大菜系号称比国内的还正宗,早前还有美国西雅图的居民开好几个小时的车,就为来温哥华吃正宗中餐

一场疫情,开了几十年的老店要关门,一代人的回忆就这样消逝,难怪温哥华人如此伤悲。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