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夫! 加拿大女子趁老公熟睡一枪崩了他的头 儿子帮藏尸 判18年 法官却吵起来了

一起引发国际关注的加拿大谋杀案

当老公终于沉沉地睡去,加拿大亚省女子海伦(Helen Naslund)凝视着他的背影,随后掏出了一把22口径的手枪,朝着他的后脑勺扣下了扳机。

“砰砰”的两声枪响过后,这个同床共枕了27年的男人,死在一片血泊当中。

同住的小儿子随后赶到,帮助海伦将尸体放在了一个金属铁箱中,搬上小船,将箱子扔进沼泽地里。

随后,他们把枪扔到另一处泥沼中,并将汽车藏在了农田里。

近日,这起发生在2011年的“杀夫”命案再次引发关注,这一次,是被判18年的海伦刑期遭减半成9年

法官的话意味深长,或许也会对之后的类似案件产生重大影响:

对海伦早前18年的叛决“过于严厉”,这是“过时思维”的产物,几乎所有参与量刑听证会的人都有过错,包括辩护律师和法官

一席话,雷霆万钧,震撼整个法律界,并引发了国际关注

究竟是什么样的案子,竟然在事隔多年后,依然掀起如此轩然大波呢?

在海伦扣动扳机杀死丈夫之前,是一段长达27年的痛苦婚姻。

案发当时的海伦已经快49岁了,和丈夫一起养育了3个儿子。都已成年。

血案发生后,当时28岁的儿子Neil协助母亲抛弃尸体

随后,海伦联系了另外两名儿子,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事。

在残酷的事实面前,3个儿子统一了口径,对外宣告父亲失踪

这一“失踪”,就是6年,直到尸体被找到,头部两个黑洞洞的枪眼,也让警方立即展开了凶案调查。

很快,案情水落石出,海伦和小儿子被捕,两人被控“一级谋杀”和“侮辱尸体罪”

在2020年的法庭上,海伦认罪,后被判刑18年——这是当时该类案件的最高刑期

但是为什么2年后的今天,另一个法官却将其刑期缩减了一半呢?

原来,海伦这27年,遭受的是一段可怕的充满暴力和虐待的婚姻

这个为丈夫生了3个儿子的女人,经常被酗酒的老公暴打,被他用枪口指着做这样那样的事。

一次,当她正在农地里干活时,干草机出了故障,暴躁的老公认为她损坏了机器,将一个扳手狠狠砸在她身上;

吃晚饭的时候,老公会说这食物连狗都不会吃……

言语的、身体的暴力比比皆是。满身伤痕的海伦不是没有想过离开,但离开的代价是生命的威胁,而一旦回家,暴力又继续。

不只是海伦,几个儿子也没有逃过这样的苦难。

“我小时候经常挨父亲的打,”儿子回忆起痛苦的童年,“他经常喝得醉熏熏的,坐在沙发里,手里拿着枪……”

“当我长大了,我们俩开始打架,像在酒吧里那样打架。”

长期的忍耐总会有爆发的那一天,当海伦扣下扳机的那一刻,一切终于都结束了。

可惜,母子们的平静的生活只维持了6年,随后老公的尸体找到,母子被捕。

如果一个人渣被杀的代价是长期受害者几乎20年的牢狱之灾,这个社会还有公平可言吗?

量刑法庭开庭之前,多达3.5万名关注此案的网友在情愿书上签名,希望不要将海伦关入大牢。

对了,当时的海伦,已经是1名8岁孩子的祖母了。

她爱孙女,孙女也爱她。

(这是孙女带着自己的小狗狗在监狱里探访海伦)

请愿书没有改变结果,在量刑庭上,法官Sterling Sanderman认为,海伦可以离开,或找到其他的选择。而不是射杀丈夫。

海伦由此入狱。判刑18年,但是这一引发公愤的叛决最终还是改变了。

给海伦减刑的法官Greckol指出:“我发现量刑法官在评估联合提交的适当性时应用了错误的标准。”

她引用了许多加拿大案例,这些案例涉及杀害伴侣的受虐妇女。

他们的过失杀人罪刑期从缓刑到八年不等。

她并反驳认为海伦可以选择离开的说法,指出“认为无法摆脱家庭暴力的女性仍然是自愿选择的想法是不允许的和过时的想法。”

“判刑法官的这些观察忽略了海伦在自己家中处于弱势和危险之中的几十年。”

是啊,但凡有其他选择,谁会长达30年自愿忍受非人折磨?只有真的是走投无路,生命受威胁,才会留在这地狱般的婚姻里。

好在,如今,海伦总算迎来了减刑,再过几年,她60多岁出狱之时,人生还尚有时日可以陪伴儿子孙子。被压迫了大半生的她,也许可以迎来一个平静的晚年。

得知减刑的消息,海伦的儿子激动不已:“她将有更多时间来陪伴孙女,并有机会在她的父亲去世前见到她。”

尽管如此,能达到这个结果真心不容易——一位法官写下了反对意见,并认为没有医学证据支持海伦受虐。

(示意图)

如果这位反对法官胜出,则海伦可能会被判二级谋杀,并判处终身监禁,18-20年不得假释

最后,法庭以2比1,减刑胜出。

“减刑一半让人松了一口气,但也有一种悲哀的感觉。因为与我交谈过的海伦的大多数家人都认为海伦不应该被关在监狱。”发起请愿的Matthew Behrens表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