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本地疫情持续 医院吃不消 急诊妇产科急关闭! 渡轮取消!

愿疫情早日过去

随着Omicron病毒在北美的肆虐传播,不少医务人员也不幸“中招”了!

 

而人手的短缺导致医疗系统压力过大,有的医院不得不暂时关闭某些科室

位于BC省内陆地区的阿什克罗夫特(Ashcroft)医院周日宣布:临时关闭周末急诊科!

根据Interior Health 周日发布的消息,阿什克罗夫特医院和当地社区保健中心的急诊室16日晚上6点开始关闭

而这些急诊部门正常的工作时间是每周五下午6点至周一上午8点。

卫生当局表示,急诊科室的工作将于1月21日星期五恢复正常

这意味着,最近今天有紧急护理需求的患者只能赶往1个多小时车程外的皇家内陆医院或Nicola Valley医院。

 

和平拱门医院关闭产科

其实,阿什克罗夫特医院急诊科并不是因为人员配备问题被关闭的唯一部门,大温地区的和平拱门医院也宣布将于月底关闭产科部门,且至少三个月!

Fraser Health 1 月14日宣布,白石和平拱门的产科病房将从1月28日开始关闭,至少三个月

卫生当局表示,因为疫情,导致儿科医生、护士、助产士等人员“意外”休假,现在该医院的产科部门已经难以正常运营,所以将于月底起关闭。并且在Fraser Health 招募到足够的儿科医生之前,该部门都将无法重开!

因此,家住南素里、白石附近的孕产妇,不得不转移到更远的地方,比如兰里市的纪念医院。

这对孕妇、对婴儿、甚至对他们的家庭都是个不小的挑战。

轮渡多次临时取消班次

除了医院部门关闭,轮渡班次也再次受到影响。

BC省渡轮公司发言人丹-麦金托什(Dan McIntosh)提醒广大乘客:出门前先确认下当天的轮渡信息再赶往码头,因为航班可能会被临时取消!

麦金托什表示,员工新冠确诊、流感、严重的冬季风暴等都有可能导致航线被取消,特别是最近疫情严重,很多员工会临时请假。

上周六,由于人员不足,马蹄湾和纳奈莫之间的“Queen of Cowichan”号就有四个班次被取消。

目前,BC省渡轮公司根据省卫生官的要求,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以应对人员缺勤的问题,比如交叉培训、一人多能、轮岗等,能够应对一些突发情况。

但是如果关键岗位缺人,且无人顶替,那还是只能取消该班次。

麦金托什表示,如果某班次不能如期开行,他们会提前在网上发布服务通知,以便乘客更改出行方案。

乘客也可以订阅该公司官网的短信通知,这样相关信息会被及时推送到手机上。

第五波疫情真的是太猛了!BC省现在每天还是有两千多的新增!随之而来的学校延期开学、手术推迟、轮渡取消、餐馆关门、医院关闭等等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

希望人类能够早日攻克新冠难关,大家的生活能早日恢复正常!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