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恐! 60cm暴雪袭击加拿大! 华人被困高速濒临绝望 有人铲雪差点搭上性命!

加拿大安省今天遭到暴雪袭击,大多伦多地区部分地区的降雪量达到破纪录的60厘米!

不仅有大暴雪,还有60公里的妖风!

看看雪有多厚!

 

简直是灾难!

不少多伦多的华人家早起看到窗外的景象直接被吓呆,很多人都在朋友圈感叹:来加拿大以后第一次看到下这么大的雪。

 

阳台上的积雪:

垃圾桶上堆起了小山:

“10分钟的路开了2个小时!

几乎所有停在车道上的车都被大雪淹没:

周一早上要上班的人,还要把车子从雪里刨出来,根本就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工作:

甚至有人因为铲雪突发急症,瘫倒在地,幸好有邻居及时发现,呼叫了急救车,网上发步的视频里,能看到有急救人员跪在雪地里,一下一下地给患者做心肺复苏。

 

“大家要小心一点,铲雪要量力而行,铲不了就不要铲了,大不了不去上班,不要把命都搭上,”拍视频的网友说。

好不容易把车挖出来了,才发现,根本没路,还是走不成!

连消防车都抛锚了,四个轮子无奈地打着转,完全走不动!

不只是社区内,多伦多的几条高速公路也全被大学覆盖,能见度奇差,完全分不清楚哪里是路。

部分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不幸开上高速的汽车全被堵得严严实实:

拍摄视频的,被困在高速上的华人网友直呼:“绝望了,别上401了,别上了!”

除了大多伦多地区外,这波强降雪天气同样袭击了魁北克省以及大量的到魁北克之间的整个区域。

蒙特利尔的华人家门口:

 

今年冬季以来,北美的天气就开始异常,多伦多十几年一遇的大暴雪就算了,连温哥华这样常年下雨,气候温和的沿海城市,这个冬季又是洪水泛滥,又是大雪封城。

另外,美国东部1月3日也遭到暴风雪袭击,甚至还造成至少5人死亡,许多车辆相撞导致交通瘫痪,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数十万用户断电。

据报道,在弗吉尼亚州,数百名司机被困在一段高速公路上,一名当地议员表示,他平常2小时的通勤时间变成了将近27小时。

不好的消息也是一个接着一个。上周末,汤加火山大喷发,制造的海啸划算事小,对全球气候却很可能造成极大的影响!

有气象学家预测,汤加火山或引起全球气温下降,因为如此规模的火山喷发。必然会将大量火山灰抛入大气层。

而这些火山灰会随着赤道西风带向西漂移,附近正在活动的热带气旋也会将火山灰向四方扩散,所以这些火山灰会渐渐弥漫到全球大气层中,导致大气透明度降低,地表接收的阳光减少,那么地表气温就会下降气候灾难也会随之而来。

新西兰某处港口被汤加火山引发的海啸摧毁的游船

据悉,菲律宾皮纳图博火山1991年的爆发就曾经引起之后两年地球气温下降0.5℃,所以如此规模的火山喷发也是一场罕见的自然灾难,而悲惨的是,目前人类对于这样的灾难也无能为力。

也许在不远的未来,多伦多今天令人惊讶的雪景,很可能会成为我们的日常。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