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 温哥华中山公园遭恶意涂鸦 门前堆满垃圾大小便! 文化中心后巷被”侵占”!

仇恨从未停止过!

2011年1月份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半,再过2周,就是华人们最重视的传统春节。温哥华华人众多,整座城市开始弥漫起淡淡的春节气氛,百货商场里处处可见中国红。

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这个时候,温哥华唐人街附近的孙中山公园遭人恶意涂鸦!

据本地媒体报道,1月15日晚上,有人在唐人街中山公园外面的白色墙壁上恶意涂鸦,一整片白墙全部遭殃,全是彩色的喷漆,蔓延到角落,触目惊心!

16日一早,公园的工作人员上班时,发现Keefer街外墙上赫然被涂上红色和黑色的字样和图案,吓了一跳,同时也感到十分痛心。

这不是中山公园第一次遭到陌生人恶意涂鸦,之前还曾被种族仇视人士在外墙恶意涂鸦,写满了歧视言语,不堪入目。

2020年,也就是本地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曾经有人在中山公园的外墙写上各种仇中言论。

这一次恶意涂鸦似乎不是针对华裔的歧视语句,外墙上全是名字。

农历春节降至,中山公园工作人员报警之后,第一时间清洗外墙、重新刷白,希望在过年前还公园一个干净的外观,也不触霉头。

中山公园是唐人街的著名景点之一,很多游客来温哥华都会去一次,然后出来在唐人街逛街吃个中餐。

但近年来,中山公园俨然成为了被攻击的对象,不只是恶意涂鸦,更是时常有人在门口外墙大小便!

工作人员透露,他们上班时间是在上午9点,公园10点对外开放,但同事们上班总是能在外面闻到屎尿味,尤其是正对着Carrall St.的大门附近,总有人在这边大小便,十分令人困扰。

不仅如此,还有人将中山公园门口当成垃圾场,随地乱扔垃圾,周围环境一团糟。

中山公园的执行董事Lorraine Lowe出面回应,“孙中山公园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空间,更是我们的文化遗产和唐人街社区的象征和支柱。这不仅仅是针对中山公园,更是对我们在社区中帮助的所有边缘化群体的攻击!

对此,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及中华文化中心主席郭英华表示,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一点也不意外。事实上,此类事情一直都在发生,唐人街各个角落都被破坏了个遍。

就在两个星期前,中华文化中心后巷就已经被市中心的流浪“入侵”了,直接在后面扎营,赶都赶不走!

据中心的人员表示,由于流浪汉们在后巷“住”了下来,整个后门都被堵住,不能出入,就连放在后面的垃圾箱都用不了,严重困扰文化中心的正常维持。

前段时间温哥华下大雪,有工作人员还看见流浪汉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物资”,一趟一趟地往后巷运,大有扩建帐篷,在这里安家的打算,吓得他赶紧报警。

然而,距离报案已经一周过去了,警方没有任何回应,更没有到场处理。

整个新冠疫情期间,温哥华本地针对华人、甚至所有亚裔群体的歧视攻击出现激增,唐人街石狮子像、中山公园、文化中心、大使馆都接连遭殃,被涂、被泼漆、被刻上歧视话语…

虎年降至,除夕之前,本应是唐人街、华人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迎新春的时刻,这个时候传出这种消息,不仅增加了社区内人们的不安情绪,更多多少少破坏了过节的心情。

还有2周,就是过年了,希望各位华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