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华人亲历! 90后室友感染Omicorn咳到吐血! 隔天我也中招了…

小阳人在我身边……

话说最近温哥华疫情闹得很凶,之前在别的社交媒体上,看到不少博主分享自己去了一些华人经常去的地方,比如列治文的火锅店、大统华之后回来“喜提温哥华小阳人”的经历

我跟室友都心惊胆战的,变得格外小心,结果没想到,还是中招了……

先说一下背景:我跟室友都是90后女生,住在2房2卫的公寓里,共同Share客厅厨房

示意图

我毕业得早一些,平时极度宅,为数不多的朋友疫情之后联系得也越来越少,平时在家工作,也就周末去男朋友家的时候出门。

室友跟她男朋友异地,不过她在这边朋友比较多,没Omicron的时候就经常出去吃饭玩剧本杀,也会去她朋友家吃饭留宿;Omicron出现之后她收敛了不少,没有再去餐厅吃饭

示意图

但是有一样她没改,就是仍然隔三差五去她朋友家吃饭喝酒打游戏,有时候留宿……

因为我自己从小呼吸道就很弱,从小学一年级一直到高三,基本上每年秋冬换季都会因为扁桃体发炎/化脓/病毒性感冒去海淀医院报道打点滴,所以很怕感染新冠咳嗽,自己除了去超市买食材不怎么出门,也曾经劝过室友:“最近这么危险了都,你还去你朋友家玩吗?

每次她都说:“哎没事儿,我们都打了疫苗也很小心的,最近都没在外面吃饭了,而且朋友开车来接我,不会接触到那么多人的你就放心吧。走了哎嗨~!”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那我咋劝也都没用了呀……然后,果不其然就出事了。

1月10日星期一,室友发来一条微信:“宝贝,你要不要这几天去你男朋友家住?”

我心头一紧,赶快问她啥情况,室友说她之前去小聚的一个朋友确诊成了小阳人,所以她现在算是密接

但是因为自己男朋友那边有几个室友风险也不低,所以我跟室友商量后,决定晚上拿到新冠自测包之后,测一下再说,同时在公共区域尽量戴口罩,每天定时喷消毒喷雾。

当天晚上,看到室友阴性的检测结果,我们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却没想到,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星期二和星期三,室友说她头疼,有点流鼻涕,嗓子巨痛……但是用血氧仪测血氧指数都正常。

“感觉要去世了

“喝的水好像去了另一个次元”

“那些连花清瘟,润喉糖,喷雾都一点用都没有

星期三晚上,室友嗓子疼的感受压过了其他一切症状,感觉“症状越来越严重,嗓子呼吸都疼”甚至睡不着说不出话的程度,并且开始小声咳嗽,发低烧

服用泰诺降体温之后,咳嗽加剧,嗓子哑了,但是没有痰;

星期四晚上,室友剧烈咳嗽……那咳的叫一个撕心裂肺,山崩地裂,我隔着一个客厅,在自己房间里听都觉得很吓人。

种种迹象表明,室友之前的新冠测试,测出来的阴性是假的……!

直到星期五晚上,室友微信发来一条微信:“我裂开了。”,然后是一张打了码的照片,她咳血了

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心中最后一点残存的侥幸也灰飞烟灭,这就是感染新冠没跑了……也让我们两个都吓到飞起,这是打了两针疫苗之后的轻症,都能咳嗽到吐血,可见Omicron的轻症,可能并不轻……

第二天早上起来,室友告诉我今天感觉症状有所减缓,就剩下咳嗽+嗓子疼了。然而这个时候室友却屡屡提出想吃辣的螺蛳粉,在我的疯狂吐槽之下妥协,改为吃烤披萨和烤肠。

到了星期六晚上,她拿到了新的检测盒,仅仅花了两分钟,试剂盒上不出意外的两道杠,阳性。

星期日和星期一,室友仍然维持着偶尔咳嗽+嗓子干疼的状态,整整一周时间过去,仍然没有完全康复,但是室友之前确诊阳性的朋友完全恢复只用了5天。好的这么慢跟她感染期间的饮食也有关系。

室友现在整体的感受:非常后悔。

我的嗓子现在也开始疼了,还有点头晕头疼……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染上的,简直太闹心。

通过这件事情,我得到了以下几个结论:

1、Omicron气溶胶传播真不是说着玩儿的,之前在隔离酒店能“开门即染”,现在证明远渡重洋的邮件也能传人,还有这么多血淋淋的事实。所以就算没有接触到,还是有很大可能性中招!所以劝告一些读者朋友,没事儿真的别聚了……本来好好的干嘛给自己找事儿呢?

2、不要太相信检测盒的阴性结果,假阴现象防不胜防。如果密接了,赶快做好隔离和防护措施,最好隔两天再做检测。

3、看着室友感染,个人感觉这个病得了之后不仅生理上难受,对心理也是一种折磨。因为你不知道它会不会越来越严重,会不会留下后遗症,每天都要一边忍受嗓子疼,一边问自己到底啥时候能好……也让周围的人担惊受怕。

4、一旦感染,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饮食和作息,不利于恢复的食物先放一放吧,多吃清淡一些的高蛋白食物,补充维生素,按时吃药并保证睡眠时间一定程度上能帮助人更快的恢复。

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都不要得病,真的得了的话,也能很快康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