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首都突发爆炸! 8人死伤! 现场15米火焰冲天黑烟滚滚!

可怕

2022年一开年就不太平……加拿大疫情严重这个危急关头,周四1月13日下午,首都渥太华又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爆炸事故!

据CBC News报道,1月13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在渥太华南区Merivale路近Eastway Tank处,一家名为Eastway Tank, Pump & Meter Ltd.的油罐车制造商的大楼发生爆炸!造成8人死伤!

渥太华消防局官员表示,当天下午,有民众打911报警说听到了爆炸声。

一声巨响之后,燃起了熊熊大火,然后长达15米的火焰从大楼顶端喷涌而出,现场黑烟滚滚,直冲云霄……

而当消防员赶到现场时,起火的大楼完全被火焰吞没,而且不久后楼顶就开始塌陷

更可怕的是,事故现场到处都是危险的起火物,带电的电线和丙烷罐,随时有可能引发新一波的爆炸造成更大伤害;直到下午5点48分,消防局才宣布火势已得到控制。

之后,消防员们在现场吸取从火场流出的受污染的水,并采集空气质量样本。

代理消防队长Hutt表示:“我要确保居民们没有后顾之忧。我们的危险品处理小组就在现场,正在降低任何风险。附近的居民们无需撤离,没什么好担心的。”

据今天1月14日警方消息,事故发生后有3人立刻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其中1人死亡,另外2人生命垂危!

除了能找到的这3位死伤者之外,爆炸发生时大楼里还有5人,而这4男1女目前仍然下落不明,警方没有公布他们的身份,但表示已经通知了他们的家人。警方还认为,这5人生还的几率十分渺茫……

除此之外,还有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受了轻伤。

爆炸发生的时候,惊扰到了附近无数的居民和过客。

据了解,渥太华市议员蒂尔尼(Tim Tierney)说,火灾发生时,他正在离该建筑几米远的地方参观渥一个设施,而爆炸的冲击波过于强烈,他还以为是地震。

蒂尔尼说:“事情发生时地面在摇晃,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地震。然后几秒钟后,我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

在爆炸地点附近加油站工作的第一女性目击者Jesse Headland也表示:“我正在为一个顾客服务,刚和她说完话,我就听到一声巨响!然后我看到有一团巨大的黑烟”。

目前还不清楚这起爆炸是否有人涉嫌纵火。

1月14日上午,救援人员仍在现场,劳动部、安省消防局和尸检部门的相关人员针对这场爆炸事故的调查仍然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