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大温100毫米暴雨来袭 遍地成河车祸频发 轿车撞成废铁 两人重伤!

减速慢行,防止打滑!

昨天开始,一场预计高达100毫米的暴雨袭击BC西南部沿海,大温和菲沙河谷地区遍地成河。推特上,前几天晒雪的网友们也开始晒起了“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大温部分地区降水量已经高达20-40毫米,这都快赶上去年11月份两周的降雨量了!可是气象专家却说:今天的雨比昨天的更大!明天才会减弱。

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Michael Kuss)表示,“我们周三少看到30到50毫米的降雨量。所以本次气象系统给西南沿海带来的降水量大概是最高100毫米,最低40、50毫米”。

这和加拿大环境部之前发布暴雨预警时给出的数字相吻合。

除了暴雨,菲沙河谷地区还将面临新的危机:雪融洪水!

今天早上,加拿大环境部再发预警:“冰点上升,融雪可能会导局部洪水。”

随着降雨的发生,大气河流将温暖的热带空气输送到东部山区,使得山区的冰点上升到2,500米,这意味着低于该水平线的雪将开始融化,然后变成水径流下来。

这样的说辞,让经历过去年11月洪灾的民众心有余悸。

不过阿伯茨福德市长却表现淡定。他表示,在去年11月破纪录的洪灾后,阿伯茨福德已将其泵站附近的堤坝抬高了半米,并为易灾区的居民提供了大量的沙袋,安置在房屋周围。因为有了准备,所以面对这次洪水预警,他有底气多了!

深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还有大温的交通。这两天,BC交通状况也不太好,各地车祸频发。今天早上,1号路上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两人重伤送医,道路被关闭!

事件发生在今天(1月12日)上午7点10分左右。一辆红色轿车在途径1号公路曼恩港大桥(Port Mann)西端时,撞上了一辆“自卸卡车”的后部。

轿车损坏严重,直接成了一堆废铁,车上的一男一女也身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BC省高速公路巡警哈尔斯科夫(Mike Halskov)解释说,车辆因为道路“有水打滑”可能是碰撞的一个因素。

事后,警方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关闭了部分道路。

直到现在,布鲁内特大道Brunette Avenue 和联合大道United Boulevard 之间的1号公路仍然是拥堵状态。

DriveBC表示,可以通过Brunette出口匝道(40号出口)前往Lougheed高速公路,然后前往United。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如果你有相关线索,请拨打604-526-9744联系BCHP。

天气恶劣,在此也提醒开车的华人朋友,检查一下车胎的胎面是否足够。另外,雨天出行前,一定要减速慢行,防止打滑。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