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刚刚 BC宣布下周返校 疫情通报有变! 检测盒优先给他们! 温哥华接种站爆满!

家长注意!

就在刚刚,BC省教育厅长韦瑞珍(Jennifer Whiteside)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最新返校计划——

下周一,全省学校按计划开学!且将新进的快速病毒检测盒分发给各个学校,最晚下周就会到!校园疫情通报模式有变!

省首席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和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也参与了这场发布会,他们表示,孩子们将按计划返校,现在将尽可能多的测试盒分发给K至12年级的学校,提供给有症状的教职员工!

“保持学校与日托中心正常开放很重要,这将会是充满挑战的一个月,但并不意味生活就要停止。”

目前,卫生厅还在制定校园快速病毒快速检测的具体细节,但最终计划是将其扩展至校园,为出现症状的孩子提供检测!

目前,这些检测盒什么时候会到、够不够用、怎么用,都还没有公布。

更令不少家长傻眼的是,卫生厅将改变校园疫情通报模式——不再像之前那样报告个例,而是在全班出勤率明显低于平均水平时,才会上报!

教育厅长的说法是,校园感染病例增多是必然,一一通报可能没什么意义,如果班上的孩子感染人数太多,出勤率明显降低,才会向省府报告,触发应急机制。

在这种情况下,家长会接到通知,学校会发放快速检测盒,并加强校园防疫措施。

“我们还是会通知家长,这一点没有改变,只是现在病毒参数发生了变化,我们将不再追踪社区传播感染个案和密接者!”

如果发现孩子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快速检测呈阳性或出现症状,家长应在孩子出现症状后自行隔离5天,或直到症状减轻才返校。

一般而言,只接种了1剂的儿童感染后只需在家隔离10天,未接种儿童隔离期为10天,至于延长隔离期,家长可视情况决定。

由于Omicron变异病毒席卷全省,卫生厅先前已经宣布将新学期开学推迟到下周二,且校方必须采取额外的防疫措施,暂停课外运动、集体活动转为线上、错开上课时间、限制访客等等。

然而,这一切在许多家长眼中,根本不够。

温哥华妈妈马丁斯(Kyenta Martins)直接表示,不会将2个孩子送回学校。


虽然这个决定“令人心碎”,但是在开完全家会议之后,所有人都认为,在疫情真正开始消退、或省府真的能够拿出强有力的安全返校计划之前,坚决不送孩子回学校!

“孩子们真的很沮丧,他们也想见到学校的朋友,但这是我们现在必须做的,这不会是永远。”

全省学生共有55万余人,但是BC省现在每天新增动辄3000+,真实数字想都不敢想,校园环境没保障,家长也不敢贸贸然把孩子送回去。

省教师联合会主席泰利·莫林(Teri Mooring)表示,在全省病例激增的情况下,省府推迟开学为老师们做好规划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但是还有很多措施是可以采取的,包括为所有师生提供N95口罩、为教师提供加强剂、改善通风系统、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等等。

现在,小学校园的病例也出现了激增,菲沙卫生局积极为符合资格的学龄儿童接种疫苗,接种率为35%,但远远不够。预计下个月,会有更多小学被迫关校。

各个学区也都在紧锣密鼓地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做准备,素里学区负责人表示随时准备转网课,温哥华学区已经为所有师生准备好了N95口罩和一次性3层口罩,并改善了通风系统。

就在过去2周之内,已经宣布转网课的安大略省出现2名10岁以下的孩子感染新冠死亡。校园检测规定有变化,不少家长急忙把孩子从托儿中心接回来,不敢冒险。加上现在加拿大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的不够快,风险还是在的。

根据本省最新疫情数据,5日至6日,BC省24小时内新增感染病例3223人,累计新冠感染27.3万!

更重要的是,新冠住院人数、重症患者人数和活跃病例均在上升!本省新冠住院人数升至324人,其中90人在重症病房,活跃病例增至31817人,超过3万人!

由于病例激增,全省检测能力不足,每日新增病例数字已不可考,专家们现在更加关注住院和重症人数走向。与上周四,也就是7天前相比,BC省新冠住院人数增加53.6%,比一个月前增加了34.4%。

过去两周内新增的新冠感染住院患者中,37.5%未接种疫苗,58.9%已完全接种2剂新冠疫苗。

与此同时,

  • 全省共有16个辅助生活机构和长期护理中心爆发新冠疫情,现存活跃疫情37起;
  • 鲁珀特王子港爆疫,现在只有12人在执勤,其中5名才刚刚结束隔离,隔壁的爱德华港消防局随时准备支援;
  • 素里警方也因疫情陷入困境,42名警察和12名文职人员确诊新冠或正在等待结果;

除此之外,刚刚重新开放的温哥华会议中心疫苗接种点在今天大排长龙,现场人潮满满,甚至有市民排队2小时才等到1针,不少人都感到郁闷。

冬季风暴还在作怪,大雪还没有完全融化,BC省又迎来强风,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队伍都排到了会议中心门口外面。

有人拍下现场的照片,抱怨自己等了足足2个小时!

还有人根本排不进去,200+多人直接站在了外面,这么多人到底是要怎么在45分钟之内全部打完啊?还有些人没预约都进去了,什么鬼?P.S.,不愧是雨歌华,又下雨了…”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随后在官推致歉,表示辖区内部分疫苗诊所正在经历“服务中断”。

那么问题来了,下周一孩子们就要返回校园了,各位家长会怎么做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