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极寒预警! 大温今晚再下30cm雪 交通已瘫 环境部狂发警报 全加拿大都要冷爆!

加拿大终于露出了它的真面目

刚刚过去的12月,让很多温村人见识了一个不太熟悉的加拿大:零下10多度的天气凌虐之下,有的人翻车了;有的人家里水管爆了;有的家庭因为断电一家人被冻到瑟瑟发抖……

有华人言:移民温哥华十多年,这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冷的天,加拿大的冬,终于露出了它的獠牙!

如果你觉得12月冷爆了,不好意思,环境部今天针对全国所有省份和地区全部发出了极端天气和降雪警报

气候专家预测,1月天气将比12月还要糟

5日,加拿大环境部针对除了爱德华王子岛之外的所有省份和地区都发布了极寒或降雪警报。

最“恐怖”的是咱们BC省和隔壁阿省,红色警报几乎覆盖了全省的每个角落。

从地图上看过去,红彤彤一大片,是透出纸背的寒意!

环境部称,周三晚,也就是今天晚上,另一场10cm到30cm的积雪将覆盖BC南部地区。气温在-35℃

天气专家称,究竟是10cm还是30cm,取决于你家住在什么地方,豪湾和菲沙河谷地区可能就是30cm。

再通俗点说,列治文市民可能还为又有雪仗可以打感到高兴,

高贵林和素里的居民可能就要为铲雪而愁白头了。

不过,环境部又表示,到周四早上,温度稍微回缓之时,大温地区的雪将变成冻雨——

然鹅,对老司机来说,这比下雪更令人讨厌。

塞车还是湿湿碎

抛锚

翻车

才是司机们的噩梦。

环境部都跪求居民:没事不要出门,结了冰的路面真的很危险。

寒冷的天气还会增加健康风险,在这种天气下暴露皮肤,只需要几分钟就会冻伤

(千万别学他)

南部-35℃还不算最惨,移步BC中部、北部和东北地区,-45℃的极寒将继续考验着,你能不能当个合格的加拿大人

而BC之外,大草原省份的阿省、萨省、曼省同样难逃雪怪,一些地方的温度更是坠至零下50℃

往东走,安省北部也有5-10cm的大雪,大多伦多地区还有每小时70-80公里狂风,安省南部地区的妖风时速更达90km/h。

魁北克省北部,今晚还有“吹雪”,温度-40℃。

强风夹杂着厚雪,吹打在脸上,这感觉一定是独一无二的酸爽。

天气网络TWN还预报,预计整个1月,加拿大都将冷透。

 1 月5 日到 10 日,一股寒冷的北极空气将使加拿大西部大部分地区的温度比正常温度低 10 到 20 度

随后,随着温和的太平洋空气流入BC省育空地区和大草原,西部地区将从刺骨的寒冷中得到一些缓解。

不过,对于东部来说,这是个坏消息。

 “迄今为止,本季最冷的空气将传播到安大略省、魁北克省,然后在下周初进入加拿大大西洋地区。”

“包括蒙特利尔在内的许多地方可能会出现四年来最冷的气温。”

在1月的第三周,加拿大东部似乎最终会看到一些稳定的冬季天气,然而,TWN指出,这可能会改变……

而到了2月,加拿大西部还将再次出现持续寒冷的天气,而加拿大东部的天气将更加温和。

加拿大雪崩中心(Avalanche Canada)也表示,冬季风暴导致雪崩危险等级很高,不建议在南部沿岸、海天公路和温哥华岛周边旅行,自元旦以来,这些地区至少被1米的积雪覆盖。

狂暴的大自然,人类还真的不能对着干。

面对今晚又要落下的30厘米雪,大家还是少出门、做好铲雪的准备吧。

这凛冽的冬天,就当是一场修炼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