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 BC新冠住院猛增! 回国航班熔断 加拿大遭香港禁航! 卫生官发话!

愿疫情早日结束!

随着Omicron在北美的传播,BC省的疫情也不容乐观。

昨天(1月4日)下午,BC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公布最新数据——全省24小时内新增2,542病例!目前,共有27,106活跃病例,其中有298人住院,86人在ICU挣扎,其余的人正在家中自我隔离。

虽然日增数据较前几天有所下降,但这可能是因为检测不充分造成的。之前,在假期感染病例激增的时候,因为监测点不堪重负,所以邦尼告诉有轻微症状的完全接种疫苗者,在家自我隔离,不要前去检测,将检测的机会留给高危人群。

年轻人即便去了检测点,也会被派发快速检测盒打发回家。这项政策的结果是许多感染者可能并没有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住院人数298,这比上周五增加了35%。

邦尼提醒企业做好准备,未来可能会有很多员工因病请假。她建议所有能够在家办公的工作,都改成远程办公,减少接触传染。

香港禁止加拿大等8个国家航班入境

加拿大的疫情现在有多严重?加航先后触发中国“熔断”措施被香港列入禁止入内名单!

就在今天(1月5日),香港宣布从1月8日至21日,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英国、美国等8个国家的航班将被禁止在香港降落!

出台这项禁令,就是为了防止Omicron变种进入香港,大肆传染。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你留意过,你会发现我们的大部分输入病例都来自这些地方。” “我们希望这项措施能够大幅减少输入香港的病例。”

另外,在这8个国家逗留超过两个小时的旅客也将被限制登上飞往香港的客运航班。

香港政府表示,将根据“全球和本地疫情的最新发展”,审查是否可以取消停飞。

中国对加航实行“熔断”措施

华人回国过年难

昨天(1月4日),中国民航局通报,因为两班由温哥华飞往上海的加航客机发现了25宗确诊病例,民航局对加航实施熔断措施。

具体措施是自1月10日起,暂停加航AC025(周六入境)航班运行两班;自1月17日起,暂停AC025(周三入境)航班运行4班,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除了对加航的熔断措施外,中国相关卫生部门还针对从加拿大飞往中国的乘客出台了新的规定:登机前增加1次核酸检测+7天居家闭环管理

根据中国驻加大使馆通知,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赴华旅客健康安全,所有2022年1月14日及以后自加拿大乘坐赴华直飞航班人员,必须在登机前第7天增加1次核酸检测(如14日航班,须在7日增加1次核酸检测),并于检测后自我闭环管理、并填报7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

通知一出,不少原本打算回国过春节的华人不得不改变计划,决定在加拿大“就地过年”。

其实不光海外华人回家过年难,即便是身在国内的外地务工人,也是奉行“就地过年”的原则,尽量减少流动,防止病毒传播。

毕竟,中国十几亿人口摆在那里,人口密度高,一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啊!


BC省宣布:学校下周开学

就在别的国家和地区对加航避之唯恐不及的情况下,BC省宣布:学校下周一开学!

上周,因为Omicron变种病毒的迅速传播,省政府宣布学校延迟开学,并更新了卫生安全措施。

在昨天(1月4日)的新闻发挥会上,卫生官邦尼表示,孩子们不是病毒传播的主要来源。为了儿童的心理和情绪健康,学校重开是当务之急。她还说“学校是安全的。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它们是最好、最安全的地方,而且是必不可少的。”

当然,开学后所有学校都必须遵守卫生规定,例如进行健康检查、戴口罩、减少拥挤等。

算起来,疫情从开始到现在,已经足足两年了!两年来,我们有很多次感觉要战胜病毒了,然后又被新变种病毒打脸。真心希望这个疫情能早日结束,我们的生活能恢复正常!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