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BC新冠住院狂飙 下周开学恐无望 “缺工潮”愁坏老板 专家急呼”熔断”3周!

谁说Omicron不严重?

在传染力增倍的Omicron变异病毒侵袭下,全球疫情再度沦陷,加拿大各省各地相继迎来第5波疫情,封城熔断,关校闭店,噩梦远远没有结束。

要是放在1个月前的加拿大,一个省1天就暴增上万例,根本想都想不到,全国每天也就确诊3000例,简直是“风平浪静”;现在光是东部安大略省和魁省,一天上3万都不感到惊吓了…

就在刚刚,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在推特上公布了最新数据——在刚刚过去的7天之内,全国平均每天新增感染病例40696宗,与上周相比增加了78%!

更可悲的是,这个数字远远不能反映真实的疫情!由于每个省都出现了病毒检测能力不足,数字延后的情况,真正的确诊数字远超4万!

每天感染病例呈指数级上升,全国各个检测站人满为患,根本忙不过来,逼得有些医学专家直接举白旗“投降”了——

2022年初始,新斯科舍省首席卫生官罗伯特·斯特朗(Robert Strang)就公开表示放弃关注每天新增病例了,而是转为关注“Omicron疫情的严重程度”,也就是新冠住院人数;

无独有偶,本周宣布进入封城的安大略省,卫生官员的口径类似,卫生部门正在密切关注新冠住院人数的变化。

“Omicron已经开始更加广泛的社区传播了,这一点无法阻挡,现在新冠住院和重症人数变化才是关键指标。”

北美不愧是一条心,就在本周,美国白宫抗疫专家福奇也表示,“比起关注每天新增多少人感染,关心每天有多少人住院更为重要。”

行吧,那我们来看看最近的新冠住院数据——

就在刚刚,BC省公布了过去24小时的疫情数据,新增3798人感染新冠病毒,接近4000人!住院人数从298人增加到317人,比上周五增加超35%!

在过去1周内,全国平均每天因新冠住院人数增加了82%、感染重症人数增加了20%!

1月3日,美国纽约州长透露,现在已经有超过9000人感染新冠住院,远远超过了2021年1月份的高峰,更创下2020年5月份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水平!

仅仅在过去这一个月里,全州因感染Omicron住院的人数就翻了5倍!

Omicron爆发到现在,不少流行病专家的说法都是“Omicron轻症居多”、“这个趋势将有助于全球提早结束疫情”、“住院和重症人数不受影响”…

看到这些数据,不少人都懵了:说好的轻症呢?

本来按照计划,BC省将在下周二正式开学,但是现在疫情走向不好,部分学区都准备让K至12年级孩子待在家上网课!

素里学区负责人证实,现在他们正在与各个学校合作,为重开网课做准备

“照现在Omicron的传播速度和广度,最早在下周,也就是新学期的第一周,我们可能就会通知所有家长上网课了!”

但目前这个消息还没有最终决定,各方只是在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准备,省府之前表示学校将正常开放,但是没有把话说满,表示将“分阶段重开校园”。

另一方面,BC省民也着急知道,我们会不会像安省那样重回封城阶段,更有一群医护人员和专家公开呼吁省府,当机立断,尽快宣布进入为期3周的“熔断期”,关闭全省非必要业务,降低Omicron的传播水平!

对此,省府暂时还没有回应。然而,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在公布最新数据,也确实提醒本地企业——

接下来这一段时间内,估计会有很多人感染新冠病毒而需要请病假,建议所有公司如果有能力,立即改成远程办公,减少接触传染的机会!

事实上,早在第5波疫情开始之后,加拿大各个省份就再次掀起了一股“缺工潮”,尤其是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

很多人都陆续感染新冠生病了,上不了班请病假;要不然就是防疫措施不到位,雇主们提高薪资都找不到人,如学校和医院;

与此同时,封城措施导致公共图书馆、航空公司、医疗保健行业不得不关闭,工作岗位大幅减少。种种因素结合作用,“缺工潮”现象越来越明显。

在更多人持续感染新冠之际,许多省份的卫生部门宣布缩短确诊者的隔离期至5天,一部分原因也是不想工人们请太长的病假,影响经济复苏。

而这股“缺工潮”已经席卷北美,就连美国也面临同样的挑战。

2021年12月的美国就业报告指出,全美劳动力严重萎缩,更多美国人生病了上不了班,要不然就是持观望态度,不急着上工,还有人选择提前退休。

报告指出,即便新冠疫情结束,美国的“缺工潮”还可能持续数年!

新冠疫情爆发2年,人们好不容易熬到了2022年,以为天就要亮了,Omicron一脚又把我们踢回到无尽的黑暗之中,Omicron的真实威力究竟如何,现在的人们都只能靠推测,赌一个运气。

一向在打疫苗这个问题上跑得最快的以色列,早前领先全球宣布开打第4针,赶在2022年到来之前为全国60岁以上人群和医护提供加强针2.0。

就在今天,以色列舍巴医疗中心公布一项最新数据,在为150名不同年龄的医护人员打完第4针疫苗一周后,他们体内的抗体增加了5倍!证明4针疫苗是安全的、且能“有效增强抗体”!

不管怎么样,希望世界真能像人们所祈祷的那样,走出疫情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