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横祸! 华人住宅遭大巴车撞塌 房子惨变废墟! 人差点没命

厄运退散!

这人不顺起来,真是喝凉水都塞牙。很多时候一些根本想都想不到的悲剧,就会突然发生在自己头上。

 

美国加州一户华人家最近遭遇飞来横祸:一辆大巴车失控冲入华人家后院,差点把整套房屋撞塌,半个家都被毁了!不过幸好无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户华人家住在加州佛利蒙(Fremont)的一处移动屋园区(mobile home park),房主姓龙。移动屋就是可以移动的房屋,比固定的独立房屋便宜很多,没有土地所有权,一般住户需要支付园区的土地租金。

 

一处mobile home park社区

12月19日早上7点45分,龙先生的小舅子小张和侄子小冰正在厨房做早饭,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一辆大巴车竟然从房子后面冲进院子,又撞进了家中!

 

由于惯性巨大,这辆大巴车带来的超强冲击力直接摧毁了靠近后院的一间卧室,最后在和厨房一墙之隔的室内才勉强停了下来,半个房子都受到损坏。

据龙先生说,事发时他本人不在家,得到消息赶回后发现自己的房子一大半已经变成废墟,当场傻眼,幸好家人没有受伤。

 

据了解,事发后,警察、消防队和紧急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可能受伤的大巴司机被送去医院救治。

 

龙先生称,自己家的后面是一条大马路,而且路段并非直线,而是稍微带一些弯度。如果车辆控制不好,就会有冲出路面撞进住家的风险。

被开出后院的大巴车

据龙先生说,之前他的邻居家就被一辆失控的小车撞到,不过那次只是撞进后院,受损的只有篱笆而已。

 

谁会想到自己,自己家这次竟然遭到这样的损坏。当地市府人员在事发后曾前来勘察,认定房子损毁太严重已经成了危房不能住人,因此所有人只能搬去亲戚家暂住。

 

目前龙先生家已经陷入很困难的境地,一方面是对方大巴车参保的保险公司不给力,事情过去半个月了,还没有给出任何赔偿结果;另一方面,不管房子住不住人,龙先生每个月还要白给移动屋园区支付土地租金。

大过节的发生这种惨事,幸好龙先生在当地还有亲戚,圣诞节和新年夜不至于无家可归。不过,原来的圣诞节和新年假期计划因为这件事,全都泡汤了。

无独有偶,就在昨天1月3日,加州硅谷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汽车冲入室内的车祸事件。一名大妈停车时疑似将油门当刹车踩了,直接将车开进旁边才刚开张一个月的华人牛肉面馆。

 

肇事车辆

据报道,事情发生在当天中午,闯祸的大妈自称是想停车时不小心踩了油门,在汽车冲上人行道后,她紧张中又下意识狂踩“刹车”,车子直接冲进店内,连铁质门窗都被撞烂,桌椅被撞散架,碎片散落一地。

 

据华人店家表示,幸好开车的大妈没事,只是受了惊吓,而且由于餐馆新年休假,所以店内也没有人用餐。店面损毁非常严重,只能找装修公司重新装修。

大妈倒是愿意承担责任,也给店家留下了保险公司和自己的驾照信息。赔偿问题会由保险公司处理。

 

疫情期间大家都很困难,对于这种不幸中招的悲剧是真没辙,除了怪自己运气不好也没办法。不过还是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交好运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