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暴雪! 温哥华全城瘫痪 遍地车祸 30厘米大雪在路上! 数百司机困雪中27小时!

昨天大温新冠确诊病例超过9000例 今天暴雪封城

2022年最强的一波暴雪刚刚现身,在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打了通勤的打工人一个措手不及。甚至连市政府都毫无准备,1月4日下班高峰时间,温哥华的交通彻底瘫痪了!

连续三辆巴士在路上趴窝,上坡动弹不得,后面小车更是吃力地跟着,也爬不上去。 

整个温哥华的交通情况在谷歌地图上已经变成了这样,紫红一片,遍地车祸,密集恐惧症警告。

 

Granville桥被堵得水泄不通,车子几乎一动不动:

 

急切想回家的司机们,已经都被堵在了路上,甚至路边还有多辆打着双闪等待救援的车子。

降雪警报还在继续,从今天一直到周四,暴雪将会持续肆虐大温,预计降雪量在10-30厘米之间,而周三那波雪会比今天的还大!

 

1月4日,著名天气网站Weather Network传出一个坏消息——

年前持续在BC省肆虐的极寒天气并没有停止,就在2022年1月,它又杀回来了!

据悉,在1月第一个星期,寒潮将再次光临BC省,带来多轮儿降雪。

根据加拿大环境局精准预测,本周将有超过30厘米的大雪落下,请大温居民做好充分准备!

目前,天气网站预测,周三这场巨大的冬季风暴将到达BC省沿海地区,并且持续到周四。

谁知就在刚刚,这波冷空气提前到达,突降暴雪,打了全大温村民一个措手不及。

看看下面的降雪分布图,温哥华都被深蓝色的预警覆盖了:

整个大温几乎都被白色掩埋了——

西温:

 

素里:

温哥华市中心:

本拿比属于重灾区,雪下的奇大无比:

 

高贵林

 

高贵林更是恐怖,早上刚下了20厘米,如今又下上了,小编朋友圈的华人妈妈已经铲雪铲瘦了3斤了!

 

UBC也遭到了大雪的袭击:

 

在此小编提醒,开车的朋友们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1月3日,温哥华岛的一名司机就在开车的时候在布满黑冰的路上失控,和迎面开来的两辆车相撞。

导致一名18岁的司机当场死亡。

 

同时,加拿大环境部还警告说,BC省部分地区发布了极寒预警,体感温度低至 -40 C 至 -45 C!

“如果在户外没有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可能会在几分钟发生冻伤和体温过低。”

并且雪崩风险极高,不建议在大温的确进行旅行或者滑雪。

要知道,大温上个月30天内下了至少40厘米的雪,这比起往年来说,已经是十分疯狂的了。

美国数百辆车困在雪中27小时

其实,目前极寒天气几乎在全球各地同时发生,美国更是出现了如同“末日电影”一般的景观,上百辆汽车在暴风雪中困了27小时,没吃没喝。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南向的高速上,有整整80公里的路被暴风雪掩埋,一夜之间气温下降了零下十几度,整条路无法通行,数百辆车失控堵塞了双向车道

大量司机在路上滞留超过27个小时,没吃没喝,没有汽油,只有冰天雪地的寒冷。

甚至有人在期间下车遛狗。

Meera Rao 和她的丈夫 Raghavendra 周一晚上在北卡罗来纳州探望女儿后正开车回家,谁能想到,离出口只有十几米的距离,却把他们堵了16个小时。

“我太震惊了,我在发达国家(美国),我在21世纪,却没人知道如何摆脱暴风雪的困境?16个小时我都没看到警察和工作人员。”

Rao不敢喝水,因为附近没有厕所,他们不敢一直开着发动机和暖气,生怕汽油用尽。

这种在末日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情节,竟然真的在现实中上演了。

2022年伊始,大温又是大风又是大雪,周末的狂风还将巨树吹的连根拔起,砸毁西温房屋,压死一对夫妻

看来,2021年的反常天气只是一个开始,2022年可能会有更多极端天气出现。

雪天开车请小心!

 

严重的情况还有很多,同时朋友圈也有各路前方战报,这里暂时无法全部罗列。不过,如果你不得已还是需要雪天开车,请特别注意雪地开车技巧!

  

与前车留足距离!

不要使用定速巡航和跟车技术

时刻保持手在方向盘上,并对汽车有完全的控制

转弯时,要缓慢、轻柔

记得用低档位,利用发动机制动降低速度

少踩刹车,不硬踩、猛踩刹车,善用点刹,感觉汽车产生侧滑时,要敢于加油,以纠正方向。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