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球纪录! 美日增怒破100万 中驻加拿大使馆急发新规! 回国需3检 多趟航班熔断!

华人回国更难!

2022年第1周,新冠依然在不断刷新我们的世界。加拿大的邻居美国,正迎来惊天感染数字:

日增感染突破100万,创下了全球纪录

这是全球有史以来报告的最多的单日新增病例。几乎是4天前刚刚创造新纪录(59万例)的两倍。

仅仅4天而已,正是从2021到2022的一个跨年,一夜之间日增100万!

彭博社表示,在美国,很多人都是自己在家检测,而这些检测结果不会像官方报告,这也意味着,这个破百万的世界纪录,其实已被严重低估,

 

美国真实的感染数据,远比世界所知道的要恐怖。

此外,报道还指出,上周新增感染病例中,95%都是Omicron,奥密之威猛,震慑人心!

除了美国,加拿大、英国、丹麦、法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士,全部都在近日创下了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就连南极,也报道出现聚集性疫情,比利时一科考站33名工作人员有11人阳性。这已经不是早前报道的一例两例,疫情可能还会扩散,至此,地球已无净土。

比海啸式感染更令人关注的,是住院率和死亡率。

路透社报道,上周,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增加了近50%,目前已经超过10万人

这是自去年冬季Delta疫情以来,住院人数首次达到了这一数值。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从去年 12 月到1 月初,每天的平均死亡人数约为 1300人,但死亡人数通常落后于病例和住院人数。

我们可以理解为死亡率仍然保持稳定,但随着住院人数的激增,未来情况还不好说。

加拿大,近日很多华人朋友都表示,身边感染的朋友已明显增多

有人去吃了一趟火锅,回来就中招了;还有更多人,深居简出,突然就感染,根本无法得知感染源;更有华人在朋友圈怒喷,有人明明确诊,却在家闲不住,照常出门吃饭、逛街、买菜,完全没有自觉隔离……

案例太多,新冠从来没有如此接近过我们,而与此同时,华人的回国之路也从来没有如此遥远过……

1月3日,中驻加拿大使馆发布赴华增加1次核酸检测和7天健康监测的通知。内容如下:

近日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更加严峻,自加赴华输入确诊病例持续显著增多。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赴华旅客健康安全,根据国内有关规定,所有2022年1月14日及以后自加乘坐赴华直飞航班人员必须在登机前第7天增加1次核酸检测(如14日航班,须在7日增加1次核酸检测),并于检测后自我闭环管理并填报7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登机前2天内再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并根据驻加使领馆领区划分,上传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请填至申请绿色健康码当日),向有关驻加使领馆申请绿色健康码。其他材料继续参照此前要求。驻加使领馆将为符合要求的人员审发绿色健康码。所有检测必须在驻加使领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

同时,驻加拿大大使馆发文表示,为了维护自身和公共健康安全,请务必遵守“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出行。

除了增加一个核酸检测的要求外,由于回国航班屡爆疫情,已有多趟航班遭紧急熔断

就在今天,根据微博@上海发布援引民航局通报,因为12月25日和12月29日温哥华飞上海的两个航班分别出现8例和17例确诊,造成加拿大航空温哥华飞上海航线AC025航班熔断

根据《民航局关于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调整试行的通知》(民航函〔2021〕278号)规定,现对上述航班实施熔断措施。具体如下:

1月10日起,暂停加拿大航空公司AC025(周六入境)航班运行2 班;自1月17日起,暂停加拿大航空公司AC025(周三入境)航班运行4班

除了温哥华飞上海的航班外,据微博@北美票帝的消息,今明后几天,温哥华飞香港,香港返回温哥华和多伦多飞香港的4个航班也被陆续取消

有微博网友表示自己才知道消息,很无助:

此外,1月3日,上海发布还通报了分别在12月31日、1月1日从加拿大飞上海的总计9例确诊病例。

此外,1月3日,广州也有3例加拿大旅客确诊报告。随着加拿大赴华航班病例数的增多,未来回国航班将继续面临取消或熔断风险。

这个春节华人想回国过年,只怕是难上加难了。

最后,还有一则来自新冠新变种的噩耗——早前在法国发现的新变种IHU(B.1.640.2)被初步证实内含46个突变,比原始病株更具抗疫苗性和传染性,且已有12人确定感染!

虽然IHU目前还没有“成气候”,但谁也不知道新冠变种究竟将会如何发展。

现在,我们还有太多的疑问:这次疫情能否通过席卷整个人类,演变成足够弱以致不再是大流行级别的威胁?

它会成为每年接种疫苗而无法解决的季节性问题吗?

人类可否在2022年结束大流行,恢复正常或由此进入永远无法改变的后疫情时代?

更多的问题和答案,目前都只能交给时间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