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疯! 2022物价狂飙牛奶涨价 年收入超4万将加税! 加拿大人被迫变抠门!

失去笑容……

2021年加拿大的疫情起起伏伏,但有一样东西却在一路上涨,那就是加拿大的物价……而物价上涨这个趋势,似乎也要延续到新的2022年了

其中最先呈现出涨价势头的,不是别的,而是深受加拿大人喜爱的乳制品

早在11月初,加拿大多地就有这样的推测:2022年加拿大乳制品的价格可能一路狂飙!

因为牛饲料的价格上涨了25%左右,所以乳制品价格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上涨。

而就在昨天(12月28日),11月推测的趋势变成了现实,安大略省成为首个上调乳制品价格的省份

加拿大乳业委员会建议,将奶价上调8.4%,每升大约涨6分,于2022年2月生效。因此当这些牛奶经过加工、包装送到货架上时,价格会比之前高很多。

据一些乳业农场主表示,过去两年,农场经营成本已经在不断上升。尤其是2021年,燃料价格大幅上升,供应链、采购链出现问题,玉米大豆等一些饲料原料价格也在上涨。

“我们也不能为了生产牛奶要赔钱啊……”乳业农场主Bonnie Den Haan为难地说着。

因此,有专家预测,牛奶价格在2022年可能会上涨10%,而更让奶酪爱好者痛心的是,黄油、酸奶和奶酪等一些乳制品价格会上涨15%。

据12月初发布的一份加拿大食品价格报告估算,在2022年,一个普通四人家庭的食物开支,将高达14767刀。

除了乳制品价格预计将会上涨6%至8%外,烘焙食品和蔬菜可能涨5%至7%,水果3%至5%,肉类和海鲜2%。

而喜欢去餐厅打卡的人要注意了,外出就餐的费用将上涨6%至8%……

除了食品物价之外,雪上加霜的是,2022年加拿大的税也要涨了……!

本周一(12月27日),加拿大纳税人联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CTF)发布了年度税制调整制度,重点介绍了2022年的重大税制变化。

CTF联邦税主管Franco Terrazzano表示:“如果你的收入超过了4万刀,那2022年你的工资税会上涨,联邦所得税的账单金额也会变多,包括碳税、酒精税、工资税、地税都要增加,新的一年里,还会有大量的税收上调。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Canada Pension Plan)税将上调,为获得最高养老金收入,员工和企业都可能各额外花费最高达333刀

就业保险(Employment Insurance)税款金额也会增加,为了能达到最多EI福利金,每位打工人在2022年可能要额外交最高63刀,企业多交最高达89刀

但是也有点好消息,那就是2022年,联邦个人基本抵免额 ( Basic Personal Amount)从13808刀提高到14398刀,年收入低于155625刀的加拿大人可多申请590刀的免税收入。

也正如CTF联邦税主管所说的,其他碳税什么的也会涨……

看完CTF的2022年税制变更报告,真的让人有些笑不出来。而近日一项调查也显示,由于加拿大物价的狂飙,许多人不得不改变了他们的食谱甚至生活习惯!

根据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的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Agri-Food Analytics Lab)联同网络行销服务公司Caddles进行的一项以9999名消费者为对象的调查中,发现加拿大人在去超市购置食品杂货时,都会制定购物策略。

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科学总监查理布瓦(Sylvain Charlebois)说:“消费者们变得越来越精明,在购买食物时会货比三家。”

根据调查的数据,有63%受访者2022年年会调整购买食物的习惯。其中有52.8%的人说以后会多使用优惠券;有51.7%的人将减少外出就餐;45.5%受访者会在购买前,先看看特价品广告传单。

有31.9%受访者说,为了省钱,他们不介意多走点路,到不同的商店买食物;30.3%说会增加大量囤货的次数,以尽量降低成本;还有26.8%的受访者甚至愿意选购即将过期的特价食品……

除了调整购物策略,受访者们还有其他应对物价上涨的方法,53.3%受访者打算减少浪费食物;超过30%的受访者会多吃蔬果;28.5%则决定多在家自己做饭,20.2%表示要吃得健康点。

当然,调查中最普遍出现的感叹是:物价涨太快了……有多达89.8%的受访者表示,收入增长根本追不上食品涨价

看来2022年,可能并不是那么好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