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查冰箱! 大统华紧急召回4款食品 含致死病菌 家里有的赶紧扔!

千万别吃!

说起北美华人最爱的亚洲超市,大统华“T&T”一定榜上有名。在这个连锁超市里,你可以买到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等亚洲国家的各种热销食物、食材。除了包装食品,还有肉类、蔬菜、半成品以及现做熟食等,不仅能充分满足大家的“中国胃”,还都是中文标签,特别方便!

可是近日,深受大温华人喜爱的大统华却“出事儿”了紧急召回四款熟食!

12月24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警告大温地区的居民:由于可能受到沙门氏菌污染,大统华集团正在从超市召回4款熟食。 

这4款熟食分别是盐烧红鱼饭(冷)、减价-日式碗饮(冷)、日式馒鱼饭和鳗鱼饭-冷。

据称,这些熟食已经在列治文、本拿比、兰里等城市的以下4家超市出售:

  • T&T Supermarket, 147-4800 Kingsway, 本拿比

  • T&T Supermarket, MAJ1-8311 Lansdowne Road, 列治文

  • T&T Supermarket, 100-19705 Fraser Hwy, 兰里

  • 大阪超市, 1000-3700 No. 3 Road, 列治文

虽然与检测样品同批次的熟食已经于12月24日和26日到期,而且目前没有收到与食用这些产品有关的疾病报告,但是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的食品安全调查仍在进行中,可能会有更多产品被召回。安全起见,喜欢吃鳗鱼饭的朋友最近还是谨慎点儿吧!

值得注意的是,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外表没什么变化,可能看起来、闻起来都没有变质,但仍然会让人生病。健康人食用后可能会出现发烧、头痛、呕吐、恶心、腹痛、腹泻等症状,儿童、孕妇、老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食用后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症状,甚至危险生命

所以,如果家里最近有从大统华购买鳗鱼饭,一定不要食用,果断扔掉或者退回!

如果已经食用了并出现相关症状,要立即联系家庭医生或去门诊就医!

今年秋冬,沙门氏菌在加拿大爆发,被污染的食物真心不少。之前就帮大家整理过关于玉米粒、蔬菜沙拉、芝麻酱、冰激凌被召回的事儿(点击链接查看),如今再加上鳗鱼饭,大家可以一并检查下冰箱了!

马上就是元旦了,希望华人朋友们都健健康康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