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86艘豪华游轮爆疫 包括迪士尼! 一船查出69阳性 3000旅客困”病毒监狱”!

真是受够了!

眼看新冠疫情持续2年,人类真的已经受够了。

 

本来在第四波之后,打完第三针加强剂疫苗,看起来疫情就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但是谁能想到,一波Omicron变种导致的疫情,再次引爆了全世界。

 

不用说Omicron变种不会造成重症或高死亡率,即使Omicron真的只是温和的新冠变种,也根本不影响各国政府在疯狂扩散的疫情中,忙不迭地恢复种种防疫限制,令人们距离正常生活又远了一步。

 

就好像2年的努力白费了一样,所有人又回到了2020年的起点。

 

2年前在日本横滨码头,美国嘉年华邮轮公司旗下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爆疫,近4000名旅客如同被囚禁的犯人一样,被关在巨大邮轮的封闭船舱中,一天天在压抑中度过。

钻石公主号

 

2年后的今天,在太平洋的度假城市,墨西哥的巴亚尔塔港,同样停泊着嘉年华公司旗下的一艘邮轮“全景号”。

全景号

 

和钻石公主号一样,全景号上也爆发了疫情。3000多名旅客陪着69名阳性患者一起,被墨西哥当局禁止靠岸下船。

 

根据早前的报道,这艘邮轮于上周五圣诞节平安夜,从加利福尼亚长滩启航,原计划分别停靠于亚尔塔港停靠;马萨特兰,锡那罗亚;最后是卡波圣卢卡斯,然后在本周五返回长滩。

 

结果就在启航的第二天,船上就爆出疫情,11人感染病毒。

这怎么可能呢?一船人满头问号大眼瞪小眼,很多旅客在被船员通知时都不敢相信。

 

“我们所有人不是都应该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而且上船前才刚刚做过核酸检测,结果不都是阳性吗?!”

 

可是命运就是在和所有人开玩笑,偏偏要选在圣诞节当天爆发疫情。

 

这下惨了,旅客们本来愉悦放松的心情立刻被噩耗击碎,大过节的出这种事,真是给人添堵。

 

我们的旅程应该不会受到影响吧?只要多加注意些就好了,毕竟那些感染的旅客和船员也都隔离起来了,”船上的很多旅客在焦虑中思考着这个问题,满心都是各种侥幸。

 

然而,当邮轮驶抵巴亚尔塔港时,全船旅客却遭到了迎头痛击:在听闻船上有阳性患者时,墨西哥当局明确表态,禁止该船靠岸,所有旅客禁止上岸!

 

“他们承认我们在船上实施了严格的防疫规范,包括对旅客和船员的疫苗证明、核酸检测和口罩要求,但鉴于本地民众的疫苗接种率普遍不高,处于担心Omicron在当地爆发,他们拒绝了邮轮的停靠请求,”嘉年华邮轮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如是说。 

 

“由于在我们的船上发现了一些新冠病例,我们现在无法在巴亚尔塔港下船,”船上的旅客之一,加州居民鲁迪·卡斯塔农 (Rudy Castanon) 在Facebook上抱怨称:“之后的港口听说也不能下船了,这是我第一次坐邮轮,体验太差了。祈祷不要有更多人生病。”

 

鲁迪在FB上的帖子

“太失望了!”另一位旅客,旅游博主妮可 (Nicole) :“我和妈妈都做好在巴亚尔塔港的旅游攻略了,但是现在出了这种事!”

“也没什么可惊讶的,毕竟风险就是如此。”

 

确实没办法,总不能把船上感染病毒的风险也带给无辜的巴亚尔塔港的本地居民吧。

不过,幸运的是,经过多方交涉,有旅客在INS上爆料称,墨西哥当局已经允许他们的船入港,没有感染病毒的旅客也可以下船游玩了。

其实,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的数据,“全景号”邮轮上的旅客并不孤单,就在今天12月29日,整个美国有近90艘邮轮都爆发了新冠疫情!

 

其中有32艘归属于嘉年华邮轮(Carnival)、25艘为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 Cruises)所有,挪威邮轮(Norwegian)15艘,迪士尼邮轮(Disney Cruise)4艘。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布鲁门塔(Richard Blumenthal)近日在其推特发文,称邮轮正在重演历史,成为新冠肺炎感染的培养皿,他敦促CDC和邮轮公司立刻暂停运营,保护旅客。

可是现在并非疫情感刚刚爆发,不管是民众还是邮轮公司,怕是都没心情继续防疫了……

如今身处疫情中的人类,就犹如这同一艘艘邮轮上的旅客,我们知道起点在哪里,但是四处张望,满眼却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似乎永远看不到邮轮的终点在哪里。

一次次好像看到了灯塔的希望之光,却一次次地碰壁。

 

希望这场噩梦早日结束,祈祷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平安等到终点。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