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持续! 大温今晚”倾盆大雪”来袭 BC惊现-41℃超低温 雪崩导致2人重伤!

一定要记得做好防寒措施!

最近这两天大温每天的气温都在零下,把出门的市民们冻得够呛,即使在开足暖气的家中,都能感觉到阵阵的寒意。

新西敏附近的菲沙河上还出现了大量的浮冰,这难得一见的奇观引得不少路过的市民都忍不住驻足观看。

虽说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在BC省发布了几十个冬季天气警告,然而让人感到担忧的是,本周这样的恶劣天气还将持续下去。

今天上午时大温阳光明媚,但这只是暂时,不仅气温很快要大降,就在今晚,大温地区还将迎来新一轮的大雪

在北极气流和超低温的影响下,周三开始,从大温的菲沙河谷,到惠斯勒的南海岸,体感温度可能将低至-20℃

而BC省北部的内陆地区则更加恐怖,乔治王子城的最低气温预计将降至可怕的-41℃

加拿大环境部解释说,这样的超低温是由于BC省内陆地区的北极高压脊,给大温沿海社区带来了强烈的严寒外流风。

这意味着周三下午,大温地区的温度将保持在-6℃以下,同时,由于今天晚上云层聚集,大温地区将再次迎来降雪。

加拿大环境部的气象学家大卫(David Wray)表示,今天下午的云层会越来越厚,到了晚上的时候,则会出现“倾盆大雪”

晚上的这波降雪预计将会让积雪达到5至10厘米,BC省的西南部,包括低陆平原以及温哥华岛的东南岸都会受到波及。

在阳光海岸,北岸山脉和温哥华岛的部分地区,可能会有更多的降雪。

根据气象局的说法,风暴系统将在夜间穿过南海岸,然后在周四早上逐渐减弱。预报警告说,届时能见度将受到影响,导致出行困难

如果在户外没有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几分钟内就会出现冻伤以及体温过低

与此同时,还要随时注意雪崩的来袭,在周一上午的时候,BC省滑雪胜地Whitewater就发生了一场可怕的雪崩,导致4人2狗被困

据当地的搜救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们在下午3点半左右收到雪崩报告后不久,就接到求救电话,有人在雪崩中被困。

根据救援队的说法,当时雪崩的测量值为2.5,这算是规模相当大的雪崩了。

加拿大雪崩信息网站显示,大小为2的雪崩就“足以掩埋、伤害或杀死一个人”,而大小为3的雪崩则“可以掩埋和摧毁一辆汽车或卡车,摧毁一个小建筑或折断树木”。

当搜救队员找到被困的人员后,发现他们并没有被雪完全掩埋,不过有两个人受了重伤。随着气温降至零下20℃以下,救援人员迅速工作,将所有人都带到安全地带。

天气这么恶劣,大家如果不是有什么急事,还是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吧。

至于超低的气温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大卫表示,在周五的时候气温虽然依旧会很低,但天气至少会比较晴朗。考虑到周六时还将会有新的一波风暴系统袭来,目前还不能确定寒潮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周末时,在高海拔地区可能依旧会有降雪,不过在临海地区,降雪可能会变成降雨

大卫预测,随着时间进入2022年,气温预计将会开始逐渐回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