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近3w! 加拿大4省爆表! 全球崩溃 美国一天50w+! 世卫却说最早明年7月结束疫情!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吧!

 

截止发稿前,今天加拿大有4个省份突破两年前疫情爆发以来的单日确诊记录,其中安省确诊10436例,魁省确诊13149例,曼尼托巴省首次确诊近千达947例,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确诊312例。

 

 

加拿大10个省份和3个地区中仅仅报告病例的8个省份,已经确诊近2.6万例加拿大今天的全国日增确诊很有可能突破3万例大关。

 

图表显示,在第五波疫情面前,一二三四波简直太温和了

 

由于Omicron变种病毒感染力极强,不仅社区中普通人感染呈爆炸式增长,人员聚集,病毒感染风险相对较大的医院更是重灾区,由于医护人员感染太多,甚至已经影响各省的医疗卫生系统的正常运转。

 

据CTV News报道,为了不令卫生系统彻底崩坏,昨天下午,魁北克卫生厅长Christian Dube宣布,将允许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被病毒感染的医护人员继续工作。

 

据报道,Christian表示,为了保持医疗保健系统的最低程度的运转,只能出此下策。

 

据厅长表示,当近7000名医护人员因感染Omicron变种或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而在家隔离时,会导致全省卫生系统彻底瘫痪。厅长预计未来几天内,魁省医护人员的感染会增加到10000例。

 

 

“我们首先要避免的让卫生网络不堪重负。”

 

“我们的住院人数现在急剧增加,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只能选择休假。现在生病的人越来越多,留下来照顾他们的人越来越少。”

 

至于让感染病毒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是否会导致疫情反而在医护人员内部,以及医患之间大爆发的问题,魁省公共卫生主任Horacio Arruda博士表示,目前只是允许阳性医护人员为阳性患者工作,不允许这些医护人员和健康的同时一起活动或吃午饭。

 

 

不仅是魁北克省,据报道,曼尼托巴省和安大略省也相继表示,正在考虑采取类似措施,避免Omicron疫情压垮本省的为生系统。

 

加拿大的疫情困难到这个份上,还是第一次。

 

不只是加拿大的疫情悲剧了,全世界都陷入了与Omicron疫情的苦战中。

 

在过去24小时中,美国27日的日增确诊第一次超过51万例,28日,美国还达到了25.4万例新的7日平均日增病例水平——超过了1月11日报告的25.2万例病例的纪录。

 

纽约街头的核酸检测点

 

据CNN报道,华盛顿大学医学分析师Jonathan Reiner博士也表示,他相信美国可能“在接下来的一周到10天内每天都看到50万例确诊,这很容易出现。”

 

12月29日,在第一波、第二波和第三波疫情的防疫中都取得良好成绩的澳大利亚,一天新增确诊飙升至18300人,超过了一天前创下的11300人的疫情最高点。

 

像加拿大的疫情重灾区省份一样,据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透露,该国很多地区的核酸检测系统也到达极限。检测中心外排起了长龙。

 

在法国,28日的单日新增病例也创下欧洲国家历来最高的一次,达到近18万(179807)例。该国卫生部长Olivier Véran较早前警告,“一切迹象表明”至1月开始时,法国将可能出现多达25万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

法国医院联合会(The French Hospital Federation)表示,“最困难的几周仍然在后头”。

 

另外,意大利、希腊、葡萄牙和英格兰等地均在28日报告出现破纪录的单日新增确诊。

 

不管疫情如何严重,欧洲民众抗疫防疫限制的热情都没有下降

 

鉴于目前的疫情,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谭德塞也表示,他现在非常担心Omicron和Delta的变体会在全球范围内导致“海啸”般激增的确诊病例。

 

据美联社报道,仅12月20日到26日的一周时间内,全球就确诊了接近500万例新冠感染病例,其中美洲国家增加了29%。

 

谭德塞在一次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现在很担心Omicron与Delta变种的感染变得更强,正在导致病例出现海啸般增长。”

 

 

虽然最早发现疫情的南非报告称确诊病例增长出现下降,但是世界卫生组织本周的报告表示,与Omicron相关的疫情总体风险仍然非常高,目前Omicron疫情仍处于增长趋势中。

 

不过,世卫组织也表示,如果全世界所有国家接种疫苗的人口都达到70%以上,那么大概率能看到新冠疫情在明年7月份结束。

 

 

目前,虽然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为76%,但是据安省新冠疫情科学顾问组近日估计,完全接种2剂疫苗目前对新冠病毒的抗感染作用已经从8月10日的接近90%效力急速下降至不到15%,可以说几乎没有任何保护。

 

虽然上周接种第三剂的人数增加了110万,但是全安省接种三剂疫苗的人口比重也只有21%。

 

2021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希望这场困扰大家超过2年的疫情能在明年结束,让大家早日恢复正常的的生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