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大温这些十字路口最危险 5年6000多人伤亡 路过千万小心!

行人、司机都要小心!

大温地区西南靠海,东北近山,所以道路起伏、弯道颇多。再加上人群聚集,车流较大,导致交通安全状况一直不容乐观。尤其是在城市的十字路口,更是经常发生事故。

根据ICBC统计,大温地区近5年的交通事故中,有143人被车辆撞死,6000多人受伤。

根据ICBC2016-2020年的数据分析,整个大温哥华地区,每年平均有1500人被撞受伤或死亡!其中96%的碰撞发生在十字路口!

 

数据显示,大温最危险的三个路口是:

温哥华的Main和Hastings街

素里和三角洲边界的120街和72大道

素里104大道和King George


从2016年到20年,仅在这三个十字路口,车祸就造成67人受伤或死亡!

提醒华人朋友,途径这些地方一定要小心再小心,谨慎驾驶,安全通过!

研究发现,这些事故多发的十字路口普遍具有以下特点:

  • 四到六条车道;

  • 通常有专门的右转车道;

  • 路段被设计成可以高速行驶。

道路安全专家认为,多数交通事故其实是可以预防的。可以通过一些策略来减少事故的发生。

温哥华海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的数据表明,降低速度是改善行人安全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因为,被时速50公里的汽车撞倒的行人,和被时速30公里撞倒的行人对比,其死亡率为8:1!

另外,专家认为禁止汽车在红灯时右转也是个有效的方法。

BC省“伤害研究和预防”部门主任伊恩-派克则表示,在十字路口安装闪光信标、改变信号灯的时间、增加行人过街的时间等方法都很有用。

为了减少与交通有关的伤害和死亡,温哥华和素里近年来开始采用全球” Vision Zero ” 战略。该战略于20世纪90年代在瑞典开始实施,旨在通过设计交叉口和道路,从而消除交通死亡和严重伤害。

素里市道路安全经理沙布尼姆-阿夫扎尔(Shabnem Afzal)表示,该市的”Vision Zero “”计划争取在2023年前更新50个”高风险”路口,减少行人伤亡。然而,该计划因为疫情被拖延了进度。

不管政府部分改建工作进展如何,我们每个人出行时都要主要安全。

如果你是行人,过马路时,除了看信号灯最好左右观望,注意无良司机;

如果你是司机,遇到十字路口该停车停车,该减速减速,红灯右转时一定要检查人行道!

愿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