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女子请白人同事吃中餐 却遭疯狂怒骂 还被HR约谈! 网友吵翻!

昨天,一位多伦多的网友在本地华人论坛里诉苦,称自己好心做了中餐,拿到公司请西人同事品尝后,竟然被人故意找茬给HR打小报告!

据这位网友说,她的公司团队是由本地白人、中国人和印度人组成的。网友爱做吃的在办公室分享,同事们也喜欢吃,“他们都对我做的正宗中餐赞不绝口。”

但是,公司里的一位白人同事A,很事儿妈。既喜欢吃各国的美食,又不喜欢吃味精,也不喜欢吃非有机蔬菜。

出事的那天,网友又做了一些菜拿去公司给同事们品尝,恰巧同事A不在。

图文无关 网络图片

大家吃完后,就有同事把剩下的放在冰箱里,还加了字条,“欢迎大家品尝”。网友称自己当时也没想到有什么要标注的,比如食材之类的。

然而过了一会儿,白人同事A走到网友桌前,夸她做的中餐好吃,显然她也吃过了。

图文无关 网络图片

A又向网友讨教做菜的步骤,于是两人就聊了起来,网友也把自己做菜用的食材和调料如实告诉了A,包括味精……

她顿时抓狂,说自己头疼的要命,马上就要吐出来,还对我大喊大叫,骂我没提前告诉她饭里放了味精。”

而当知道网友用的蔬菜品种也是普通蔬菜,不是她常吃的有机蔬菜后,这个同事更是直接疯了,在办公室里大吼网友。

有印度裔同事在旁边看不下去,就过来打圆场,让A去医院看看,A却说只是舌头有点不舒服,其实也没什么大事。

图文无关 网络图片

最让人无语的是另外一名华人同事居然还帮着A说话,“在外要学会想着别人,知道有些人不能吃味精和普通蔬菜就要留意点,这很难吗?”

人家只是好心做东西给你吃,又不是你家请的保姆,有的人真是把别人好心当做驴肝肺,味精又吃不死人,至于吗?

虽然最后没闹到当场撕逼,但是A转身就把这事报给了HR,说网友明知故犯,骗她吃脏东西,然后HR就找上网友,要今天谈话。

据网友透露,公司的HR和A的关系特别好,之前网友买的东西放在公司里结果被人偷走,报告给HR,HR竟反而咬定网友污蔑同事,结果气得网友大病一场……

网友可能性子比较懦弱,所以这次的事又把她弄得六神无主。网友说自己已经反复给A和其他同事道歉,但是自己又不是厨师,现在怕被公司开了,所以只好到论坛里找别的网友想办法……

不少人直接急了……

有网友觉得挺委屈的:

还有网友提醒称,在公司里同事就是同事,没必要太亲热:

还有网友帮忙支招:

和HR咬定自己做得没毛病:

做好离职的准备吧,搞不好是被人下套了……

还有就是,你到底是有多闲,为什么是你给别人做吃的??

楼主明显是想讨好同事:

那么,对于这件事,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