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加拿大确诊破200万 BC真实病例或远高于公布! 美国Omicron一夜激增41%!

列治文新冠检测站突然关闭!

虽然大家最近都在享受圣诞假期,但病毒可没有休息,极易传播的Omicron仍在世界各地肆虐。

就在今天,加拿大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中再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总确诊人数正式突破了200万大关。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疫情都不容乐观,美国确诊病例在一夜之间暴涨41%,英国法国的单日确诊人数纷纷突破了10万人,给这个原本欢快的圣诞节蒙上了一层阴影。

加拿大疫情

安省在今天上午公布了过去两天的确诊病例,在昨天达到了创纪录的10,412例,今天9826例。如此高的数据令人瞠目结舌,因为这是安省单日确诊首次突破10000大关

魁北克的情况也十分糟糕,虽说最近这几天的确诊人数稍有下降,周五确诊了10000多个病例,昨天9000多个,今天8000多个,但这并不是意味着感染新冠的人数在下降,而是因为检测中心已经不堪重负,完全无法满足人们的检测需求

为了控制住这仿佛坐着火箭般的疫情,魁省从今天起正式实施新的限制令,开始对聚会和餐馆的人数进行限制。

然而这始终只不过是亡羊补牢罢了,恐怖的Omicron变种可不会就这样被阻挡。

BC省最近这两天虽然说没有更新疫情数据,但是新冠检测站的运行能力却同样达到了极限

更雪上加霜的是,由于极端天气,温哥华沿海卫生局,从昨天下午4点起,暂时关闭了位于列治文Sea Island,也就是YVR机场的新冠检测中心

由于近期的寒流,这已经是第二个被关闭的新冠检测站,位于温哥华Heather Street的St. Vincent检测站在周五就关闭了。

在周五时亨利博士就曾表示,BC省已达到检测和追踪接触者的最大上限,对此有专家非常担忧,认为BC省的真实确诊病例可能要远比现在要更高

除了检测站的不足影响了数据的准确性外,近期有大量市民通过快速检测套装进行了新冠检查,通过快速检测确诊阳性的病例,并不会被计入每日的病例总数当中

SFU大学的数学家科里恩(Caroline Colijn)说,检测站达到极限后,将使数据变得更加难以分析。科里恩所在的建模小组预测,未来几周的住院人数将创下纪录

美国疫情

Omicron肆虐之下,没有人能独善其身,不仅加拿大各地的新冠检测站接近极限,美国同样如此。

根据最新报道,美国Omicron确诊病例在短短24小时内暴增了41%。然而,考虑到检测站的运行能力,这一数据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随着美国人争先恐后地对Omicron变种进行检测,全国各地的医疗保健诊所外再次排起了长龙。

从数据上来看,美国确诊的Omicron病例已从圣诞节当天的4,644例,一下子跃升至了周日的6,530例,这在短短24小时内增长了41%

然而,这些数字仅占真实总数的一小部分,因为在检测出阳性后,还需要对病例进行下一步的测试,才能确定到底是那种变种。

可是,美国仅对极少数的阳性病例进行这下一步的测试,因此或许有大量的Omicron病例没有被发现

CDC估计,所有新的感染至少有73%是由Omicron引起的,在纽约和新泽西等5个州,这一数字更是高达92%

在周日时,美国报告了128,676例新的确诊病例,还有27例新的死亡。由于圣诞节的原因,死亡人数有所滞后,随着积压着的病例开始被记录,周一的死亡人数可能会高于平时

欧洲疫情

除了加拿大和美国,欧洲圣诞节期间的疫情也是不容乐观。

法国政府在圣诞节当天时宣布,单日确诊高达104611例,这是自法国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前所未有过的确诊数字,住院人数也在过去一个月翻了一番

最近几个月里Delta变种的激增正在推高法国的入院率,ICU在最近也处于紧张状态,不过虽说Delta还没走,卫生局就绝望地预测,在未来几天Omicron将在法国占主导地位

在海峡对岸的英国,Omicron变种则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政府基本没有什么限制措施,大部分要求基本上都是自愿的,这也导致了病毒的泛滥。

在周五时,英国创下了122,186例的感染新高,随着圣诞节的结束,确诊人数预计还将出现上涨。

这已经是我们在疫情下度过的第二个圣诞节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想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愿景已经变得越来越渺茫,只希望明年圣诞节时,大家能一起度过一个正常的假日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