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 28岁小伙摔成四肢瘫痪 姐姐开校车带他环游世界! 将不幸活成梦!

有时候,现实和梦想只差一个念头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有的人,仅凭一念之间,即可从人类幻化成堕落的恶魔,双手沾满鲜血;也有的人,化悲伤为动力,用双手筑造梦想。

接下来要说的这对姐弟,就是后者。上天折断了他的手脚,却给了他们梦想起飞的翅膀,从此走向世界。

2016年,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今年32岁的亚历克斯·斯克里布纳 (Alex Scribner)接到远方母亲一通悲痛欲绝的电话——28岁的弟弟萨姆·斯克里布纳(Sam Scribner)出事了,让她马上回家!

(示意图)

亚历克斯是个女强人,自己白手起家创立了属于自己的设计公司,每天过着忙忙碌碌的生活,却也很有乐趣,直到这通改变了她人生轨道的电话响起。

电话那头,母亲断断续续的哭声传来,含糊不清,亚历克斯却一字一字听进了心里。亚历克斯不是独女,下面还有个28岁的弟弟山姆,是一家公司的视频编辑。

在一次吊床事故中,山姆受了重伤,摔断了脖子。脖子上的神经,牵一发伤全身,也因为这一摔,山姆摔进了医院ICU,陷入昏迷


好不容易出了ICU,医生的一句话让全家瞬间跌入冰窟——由于神经中枢受损,山姆四肢全部瘫痪!

瘫痪,这两个字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是致命而沉重的,更何况是一个人生才要刚刚开始的年轻人。

放下电话,亚历克斯没有片刻犹豫,放下手里所有的工作,生活喊停,立刻就买了机票飞回家。手里的行李箱都没放下,她就立马冲到了医院。

在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山姆醒了过来,看着自己手脚明明还在,却丝毫没有感觉,他感觉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好像是一场噩梦。

只是这场噩梦,他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

从小一起长大,看着弟弟躺在病床上,神情恍惚,亚历克斯很不忍心,住院3个月期间,她半步都没有离开病床,陪在弟弟的身边。

无力地躺在病床上,山姆的思绪飘向了远方,28年人生的一幕幕就像跑马灯一样,闪过脑海,抓都抓不住。

人总是这样,风平浪静的时候,想做的事情永远都是拖到最后。一旦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实现了,就会无比悔恨。

姐弟俩说了很多话,彼此的生活、未来的目标、未实现的梦想,山姆一直想要环游世界,但现在,恐怕是再也做不到了。

看着弟弟意志消沉,亚历克斯暗暗下了决心——要帮弟弟完成梦想!要去公路旅行,看看这个世界!

“他还在加护病房的时候,一天晚上,他光是想办法接受现实,应对目前的生活都很吃力了,还要为今后再也做不到的事情而苦苦挣扎。”

亚历克斯是设计公司出身的,年纪轻轻自己开公司,凭借的不只是一个想法,还有过於常人的行动力。

“我告诉他:我们要一起去公路旅行!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如何实现,我们都要去!我们要去看世界上最大的毛球,再愚蠢的事情,只要我们两个人一起去做,就一定可以实现!”

事故发生2年后,亚历克斯成为了弟弟的主要监护者和照顾者,姐弟俩相依为命。他们认识了一些住在面包车里的朋友,过着“游牧的生活”。

抛下一切,将自己交给大自然的生活方式,深深地吸引了亚历克斯的山姆。看着山姆憧憬却有些却步的脸,亚历克斯又悄悄下定了决心。

2019年,亚历克斯和山姆买下了他们人生中第一辆校车。

相比普通的面包车,校车的面积更大,可以活用的空间更多,亚历克斯亲手进行改造,将其建造成最适合弟弟生活的空间。每一个钉子、每一个木板,都是她亲手敲上的。

然而,当这辆校车完工到三分之一的时候,亚历克斯和山姆通过社交媒体平台INS认识了另一名也困在轮椅上的人,她也想要尝试这样的生活方式,但是苦于无从下手,没人帮她实现。

亚历克斯和山姆姐弟俩也是从零开始的,一分钱一分钱凑出来的校车。两人通宵聊完之后,做出了一个惊呆了周围人的决定——以6000美元的低价,把改造得差不多的校车,卖给了那个人!

“山姆和我谈过了,我们希望这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任何想要尝试这种生活的人。”

2020年,用手头里的存款和那6000美元,姐弟俩买下了第二辆校车,也就是现在他们正在住的校车,重头开始。

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亚历克斯的设计越来越清晰,知道弟弟每一个动线,一切以山姆的生活起居为主而设计;手脚也越来越熟练。

一年半的时间,耗资3.5万美元,亚历克斯为弟弟建造了一个“梦想之家”!为了弟弟能够坐着轮椅上下校车,她甚至还装了一个升降机!

所有的动工,全部由亚历克斯一个人完成。这是弟弟要住的地方,更是他们日后完成梦想的大本营,她希望这里的每一个钉子、每一个开关,她都是熟悉的。

“我不想要在哪里坏掉的时候,还得等别人来救我。”

这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他们的家,每一个细节她都没有吝啬。

就这样,一个“移动的家”从亚历克斯的手中诞生

校车外部是复古味道的深绿色和木色基调,内部却十分典雅,处处透着亚历克斯的品味。

“山姆想要一个浴室,于是我做了个浴室,很大,他可以自己上下,对面是洗手台。”

“山姆想要一个卧室,我就建了个卧室,里面放着两张床。”

“我想要一个厨房和餐桌区,但是另一面是敞开的,这样山姆就可以进去。”

“厨房下面有个下拉式的台面,那是山姆的多用途空间。”

亚历克斯在构思这辆校车的时候,句句不离山姆。

“大家都觉得,像山姆这样有残疾的人不可能过上游牧的生活,但是正如你所见,这不是真的。”

2021年5月,亚历克斯和山姆正式搬进了这辆校车,开始了环游全国的生活,踏上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在新冠病毒肆意狂欢、凶杀接连发生的这个世界,亚历克斯和山姆的故事点亮了不少人心中的灯火,不少人都在他们的社交媒体上为姐弟俩加油打气。

希望亚历克斯和山姆往后的路,一帆风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