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圣诞!回国航班中途返航 多人签证过期 无家可归 机组这是为了赶回家过节吗?

对于DL287航班上的上百名回中国的旅客来说,这个圣诞节可能将是他们毕生难忘的。按照计划,他们本来将在平安夜前降落上海,然而,由于航空公司一系列至今仍让人匪夷所思的操作,飞机折腾2天后,又回到了原点,而他们中的很多人将在美国度过人生中最悲催的一个圣诞节。

 

价高路远 一场糟心的回家路

 

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的DL287对于在美国的华人来说,非常熟悉。这个航班由西雅图出发,终到上海,是很多赴美工作人员,留学生等群体经常乘坐的航班之一。而随着疫情的传播,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翻了数倍不止,已经达到约1.8万元人民币,但仍然一票难求。

 

 

而就在23号,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说,自己乘坐的DL287航班从西雅图至上海途中,在俄罗斯边界上空突然返航了。没错,就像我们开车东西忘了拿一样,掉头了…

 

也就是说,这班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2月21日10点59分,在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起飞,经停韩国首尔仁川,在12月23日早上6点抵达上海的长途之旅,在经历了一天之后,又要回到起点了..

 

 

借口找了千千万 返航理由很奇葩

 

咱们从最开始讲起,也就是美国西部时间21晚上22点30分。

 

达美航空的这班DL287就安静的停在塔克马国际机场,机内的乘客也都做好了长途跋涉的准备。此时传来了那个令人讨厌的延飞播报,也是第一个理由:“女士们先生们,对不起,因为一名旅客行李出现问题,航班推迟起飞30分钟。”

 

迟飞不是小概率事件,又赶上疫情,大家也就没太往心里去,也就是晚半个小时呗,家总是能回的。所以机上的乘客也并未出现什么不满。

 

 

半小时后,就在乘客重新振作精神准备起飞时,第二个借口如期而至。“女士们先生们,请稍后,飞机正在加油,请继续等待30分钟”。乘客们有些许情绪了,但还好时间不久,大家也就没说什么。

 

可是又过了半个小时,飞机仍然没有起飞的迹象,那令人讨厌的播报却又再次响起。“女士们先生们,对不起,因为天气原因,飞机暂时无法起飞,请耐心等待。”

 

这下乘客开始不满了,半小时又半小时,这又让我们等,今天还飞不飞了!?

 

就在乘客的不耐烦和焦急等待中,两小时后,廊桥居然重新对接机舱了..这是乘客们都明白了一件事,今天怕是走不了了。

 

对此,机组方面的解释是:由于联邦法律规定,由于此前种种事情耽搁,机组已经超过了工作时间,因此取消。也就是说,机组下班了

 

乘客们这时有点心态崩溃了,不只是因为漫长的等待换来这样的结果,更是因为健康绿码仅48小时内有效,而如果超出有效期,则无法登机。因此海关码,健康码的流程通通都要再来一遍!

 

而航空公司只提供了酒店,并且房间数量有限。这可是疫情期间啊,大家哪敢乱走。只好四五个人挤一间房间,因为床位不够,也害怕感染风险,大家只好睡在地板上..所幸中国大使馆了解了事件,主动将健康码有效时间延长了24小时,这才免去了重新审核的风险。

 

 

中途返航甩锅中国防疫

实则着急回家过圣诞?

 

在乘客们陆续前往酒店后,航空公司还在不停的变更次日的登机时间,三点改五点,五点改八点,八点改十点

 

中国有句话叫朝令夕改,这可到好,根本不用一天,随时改!就在这反复的更改中,连航班号都改成了DL9891。最后终于确定了登机时间,12月22日,22点。

 

就在所有乘客都认为好事多磨,这次终于可以安然归家时,谁也没有想到,这只是另一段漫长煎熬的开始..

 

 

12月23日凌晨5点,俄罗斯边境上空。安静的机舱内再次传来声音:“对不起,我们遗憾的通知,因为入境政策的调整,所有乘客的健康绿码将不被承认,飞机正在返航

 

此消息一出,瞬间炸锅,面对这乘客们的质问,机组人员闪烁其词,先后甩锅中国、俄罗斯、韩国。称因为政策和健康码的原因,三地都不能降落。而此时细心的乘客联络上海浦东机场,发现备降信息里面根本没有DL9891这个航班。

 

也就是说,有充分的理由怀疑并不是当地政策导致,而是机组和航空公司本身的决定!而来时6小时的里程,返航竟只用了3小时,这不得不令乘客们怀疑,是不是急着回家过圣诞呢?返航开那么快一点也不顾乘客的安全么?

 

消息一出起共鸣

社媒纷纷发声

 

消息出现后,知情人纷纷在社群媒体上对此事表达看法,还原事件,打抱不平!

 

 

更有乘客因此错过了与爷爷的最后一面,令人心疼,令人唏嘘。

 

 

而最近更有事件的相关录音被暴出来了!DL287返航途径安克雷奇上空时,与当地航空的录音。有网友从录音中推断,地面管制不知道DL287会突然返航,机组临时被通知返航等,具体原因还需要时间来调查!


 

曾有网友猜测,事件恐怕真的是因为达美机组自己造成飞机延误,又不想在中国境内执行防疫政策,担心耽搁时间影响他们返回美国过圣诞节。当然,这种猜测尚未得到证实。达美航空也暂时没有对此事件的正式回应。

 

航班返航不算完 后患多多惹人烦

 

经历了数十小时的漫长折磨,这趟不愉快的乘坐已经令人身心俱疲。但返航的麻烦也接踵而至!

 

 

部分留学生已经做好放假准备,学校放假,住房退租回去后将面临无处可去的危险情况,要知道美国目前每日新增的感染何其之多!美国又有几个酒店是安全的去处?

 

根据美国海关规定,出境后再次返回,留学生的I20身份就已经自动失效了。而失效之后意味着大批留学生将滞留机场,无法入境!

 

 

归国所需的健康码等手续都具有时效性。这次返回后必然会过期,而目前美国正是圣诞休息时间,重新办理还不知道要多久!

 

 

也不怪乘客们返回后不愿离开,一定要讨个说法!

 

所幸中国有关部门积极与美国方面协调,要求保证中国乘客的权益。这才达成出境记录取消,保留签证回到美国,但这本就是你美方的原因,达美的原因,乘客们的身体劳累,精神损失又该怎么算?

 

想回个家,怎么就这么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