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检测点崩溃! 卫生官发话: 打了疫苗别来做核酸 自己隔离! 优先检测65岁+

一天2万核酸检测 测不过来了!

近日,BC省新增病例连续3天破纪录,昨天新增病例高达2046例,BC省疫情正式爆炸性爆发!

今天(12月24日)平安夜,BC省首席卫生官发布了重要消息,由于最近核酸检测人数暴增,达到了BC省检测能力的上限,所以卫生官建议,优先给老人和脆弱人群做PCR核酸检测,年轻人将收到快速检测盒。

她还呼吁:如果你打过疫苗,请不要去检测,而是在家隔离7天!

12月24日早上10点,BC省首席卫生官邦尼亨利召开了发布会。

她表示,Omicron在BC省传播的非常快,而且它和Delta不同,更容易附着在呼吸道的ACE2受体上,这意味着,Omicron可以通过极少量的病毒传播!

而越小的颗粒,越难防守!

这些病毒会随着气溶胶轻松传播到室内的各个角落,尤其在通风不好的室内唱歌场所,或者近距离的交谈!

邦尼 亨利 项链和胸针真好看

邦尼更是严重声明如今BC省的检测能力已经达到了上限。

她表示,昨天BC省进行了超过2万次核酸检测!

“这是我们能做到的最大量了,我想告诉大家,除非你们出现了症状,否则不要去检测中心。”

“如果你只表现出轻微新冠症状,并且接种了2针疫苗,那么请不要前往检测点,而是在家隔离至少7天!”If you are showing mild symptoms of COVID-19 and are fully vaccinated in B.C., you’re being asked to not head to a testing facility and instead isolate at home for at least seven days.)

为此,邦尼提出:“我们的核酸检测需要优先用于那些风险高的人,比如55岁以上有潜在疾病的人,他们需要更早知道结果进行治疗。”

“人们会被贴标签,如果你是年轻人,打过疫苗,并且是轻症,那么快速检测盒更适合你们!”

其实,昨天已经有一个父亲带着孩子去做核酸检测,结果被发了快检盒让走人的了。

家住西温的杰·斯派塞(Jay Spicer)向记者表示,周三(12月22日),杰的儿子出现了非常严重的症状,他昨天带着孩子火速前往北温的新冠核酸检测点。

“他的症状出现的非常快,他一直高烧,昏睡了快20个小时。”

杰是个行动派,他在检测点开门前半个小时就开始排队了,没想到,还是排了整整2个小时才轮到他们。

然而,排到他们的时候,工作人员却只给了他们快速检测盒,并且命令他们拿了快检盒就必须离开队伍。

杰看着高烧不退、遭受病毒折磨的儿子心疼不已。

而且,杰和岳母在一起生活,这名老人目前正在接受癌症治疗,任何一点病毒对老人来说都是致命的!

为了同居的岳母,杰告诉工作人员,他们可以等,但是必须要做准确的核酸检测。

没想到,20分钟后,工作人员过来告诉他们:今天整个检测点已经满员了!剩余的核酸检测只提供给65岁以上的人。

杰无可奈何,只能拿着快速检测盒离开。

听起来十分残酷,但是这就是BC省的现状。

在如此大量的病例爆发下,BC省正在努力引进更多的快速检测盒。

根据卫生官的计划,下个月BC省将分发约260万个快速检测盒到省内各地检测点。

核酸检测将优先给老人和脆弱群体,普通人都会直接拿了快检盒回家检测隔离。

从1月下旬开始,BC省将收到超过1100万个快速检测盒。

其中700万个留在卫生局;

50万个将发到K12的学校里;

50万个将发到大学中;

剩下300万个将发给长期护理人员以及偏远地区的土著人。

其实BC省在发放快速检测盒这一方面是相当晚的,其他省早已经开始发放了。

不过,快检盒有利有弊,利就是可以在家自己做测试,15分钟出结果,比较方便快捷。

 

但是弊就是准确率比较低,万一测出假阴性,病毒将在无意中传遍周围的人。

你怎么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