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增2000+ BC疫情炸了! 大温华人小哥染Omicron 打完2针 高烧数晚 味觉受影响!

祝早日康复!

与安省以及魁省一样,BC省今天的确诊病例同样爆表,高达2,046例!一周的时间确诊数字上升了近3倍,再次打破疫情爆发两年来的记录!

 

另外,加拿大全国的确诊病例也毫无意外的超过2万例,达到20,699例。

由于Omicron变种的感染能力超群,所以在登陆加拿大后,造成大面积传染,核酸检测预约天天爆满,不少人疑似感染了连检测的排期都约不上。

 

自然,在这些不幸感染病毒的患者中,也有不少加拿大华人。最近,温哥华的一位华人网友,就在小红书上分享了自己感染新冠病毒,Omicron变种后的经历。

 

据网友小哥称,自己12月18日从美国开会回来,在路上,眼睛鼻子和喉咙就不舒服,具体表现的症状就是眼睛痒+流鼻涕+喉咙痛——后面两个其实都是感染Omicron后可能出现的症状。

但因为小哥早前就打过两针辉瑞疫苗,入境加拿大前两天的PCR检测结果也是阴性,所以他一开始真没想到是感染了病毒,还以为是花粉过敏犯了。

 

回到家第二天,小哥除了之前的症状外,依然没有任何感觉,还特意出门透气,结果傍晚直接发烧到38.4°C!

 

这时候小哥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自己可能中招了! 赶紧开车去附近的免下车核酸检测中心做了测试,果不其然,检测为阳性!

 

虽然感染了新冠,但是小哥并没有出现严重的症状,除了长时间高烧38°C不退外,其余的症状就是喉咙痛、疲劳、咳浓痰。既没有味觉或嗅觉消失的症状,也没有呼吸困难。

 

对于Omicron,小哥在确诊后的第三天,自己也做了一定的调查,总结了出现的症状:

 

能看得出来,在嗅觉和味觉上,Omicron或多或少还是有影响的。

 

另外,对于小哥在上呼吸道的症状上的说法,也应和了早前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港大医学院)的研究团队对Omicron研究得出的结果,即Omicron病毒在支气管组织的活性更强,在肺部组织的影响则相对较弱。

 

在确诊的第四天,也就是昨天,小哥宣布了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

 

坏消息是和自己同去休斯顿的队友也感染了,而且队友也是两针辉瑞,“可见Omicron突破性极强,潜伏期极短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回到以前没打疫苗时的防护状态。”

好消息则是,小哥的身体恢复的很快,除了下午和晚上外,一天里大部分时间都处于37度6左右的低烧状态。而且除了发烧外,身体和常态没有显著的区别,头晕和疲劳感也消失了。

 

但是随着退烧,小哥的咽喉却肿痛的厉害,甚至喝口水都很疼,一天都在喝念慈菴和止痛喉糖缓解。

 

在味觉上,基本味觉恢复如常,但是酸味不如之前敏感,甚至吃不出醋味,反而对咸味更加敏感,“吃啥都太咸”,还“特别想吃甜食”。

 

总的来看,小哥恢复的还是不错,应该是两针辉瑞疫苗的防重症效力在发挥作用,在各种症状上都降低了强度。

其实,小红书上大多数的新感染病例,只要是Omicron变种,症状基本上都是咽喉疼痛等上呼吸道症状,发烧,疲惫。

但是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和前面的小哥一样,小红书上的华人Omicron感染者的嗅觉味觉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介于减弱和消失之间!

所以还是要多加小心,可见感染Omicron出现症状也是因人而异,嗅觉和味觉同样会受到干扰。

最后祝小哥能早日康复,也希望各位华人假期期间多加注意防护,对Omicron仍要提高警觉,赶紧安排上第三针!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