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大温华人感染亲历 一晚40人中招! 隔离7天可出关?! 检测站爆满 4小时等不到!

收都收不住!

就在BC省宣布加码一系列禁令不到3小时,最新数据出炉,全省24小时新增确诊1308例,直接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最高纪录!Omicron感染者人数飙至756宗!

疫情爆炸,卫生厅坐不住了,关停“现在高风险传播场所”、提前接种第3针、扩大快筛范围,想要在Omicron传播得更凶之前,拉平曲线。

然而,这还可能吗?

就在BC省府手忙脚乱拉响警报的同时,有本地华人就在朋友圈分享出女儿确诊的故事,警醒了不少原本还想着轻松出游的人——

这位华人家长表示,自己正在就读UBC的女儿在12月12日参加了毕业晚餐会

回家3天后,也就是15日当天,女儿开始出现了新冠症状:头痛、发烧、喉咙痛。

(示意图)

 

也就是这一天,女儿接到学校的通知,说是同学里面有32个人接连感染,让她立即隔离。

华人的警觉本来就比较高,这位家长没有犹豫,当天就带着女儿做了一次快筛,结果是阴性,才稍微放心了一点,但是全家在家也都戴上口罩,生怕有一个万一。

16日,女儿同学确诊,她立即就接到了菲沙卫生局的电话,说自己是密接者,需要观察;

随后,这位家长和女儿到机场接机儿子,然后3个人在附近的检测点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做了一次核酸检测。

(示意图)

做核酸检测前1个小时不能吃东西,他们在寒风中边等还边开玩笑,说是因为姓氏英文字母靠后,才等这么久。

回家焦心等待了45个小时之后,12月17日,结果出来了——女儿确诊新冠病毒!但是未被告知是Delta还是Omicron毒株!

当天下午,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告知隔离注意事项,并立马隔离7天!

这一点也是很迷了,卫生厅一头那么紧张地升级禁令,但是却修改了确诊者的隔离规定——如果已经接种完2针疫苗,随后确诊新冠病毒,只需要隔离7天,而不是原来的10天。

卫生部门的说法是,新冠病毒的传染期就是7天,完全接种者确诊后7天即便症状没有减轻,隔离完也不需要检测,因为体内阳性可达90天!

但不管怎么样,这位华人学生还是不放心,在家又多呆了3天,哪儿也没去,就怕把病毒传播出去。

隔离期间,全家都十分注意,女儿也不出房门,就靠短信和视频与家人交流,新挂上的圣诞树都没能看到,妈妈把饭菜放到门口。

家长也很注意,直接跟公司请了假,在家办公,修改节日计划,儿子也不敢出门,想见朋友也全都取消了。

这位家长表示,女儿的毕业晚会是包场举办的,参加的每个人都有疫苗护照,估计是有人悄悄带病参加了这场晚会,才会造成病毒传播,且猜想就是Omicron,因为这个传播、通知、确诊的速度太快了。

晚会结束的第二天,班上就有人请假了,但是所在学院却警告所有学生——不上完最后一天可不准毕业,结果学生也只能带病上学。

也就是学校的这一句话,为病毒提供了更大的传播机会,截至今天已有40人测出阳性!

疫情爆发后,卫生部门和校方紧急处理,让所有自己快筛了的人立即去检测,只是这来不来得及,就不得而知了。

就在上周五,在不少高校相继宣布取消线下考试的时候,UBC坚持举办了一场课堂考试

结果,就在昨天,传出有1名学生确诊的消息,全班164名同学统统暴露在感染风险之下!

考完试之后,这164名学生就陆续收到教授的通知,让他们接下来注意,一旦出现症状立即隔离检测。

然而,现在想要做一次新冠病毒检测,谈何容易。

别说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就连不少人即便打完了2剂疫苗、想在过节聚会前做一次检测,求个心安,都排不上队!

由于本省感染病例激增,大温地区各个检测点每天都被挤爆了,现在想要接受一次病毒检测,都得排上好几个小时,更是有人从凌晨就站在门外等。

就在今天,2名年轻人就准备在过节前做一次病毒检测,就开车到温哥华的一个检测点,结果眼前的长队都把他们惊呆了!长长的车队,全是等着做检测的人!

他们都已经等了4个小时,但看着前方的车流丝毫没有减少的迹象,内心也是很崩溃了!

在检测量和感染病例都大大激增的现在,快筛成了关键。今天早上,安大略省还有人抱怨快筛检测盒不准,测了6次都是假阴性,可把BC省民羡慕坏了:起码你们还有得测!我们呢?!

昨天,BC省卫生厅表示将会扩大快筛范围,将在下个月向各个卫生局发放新冠快速检测盒,进一步追踪病毒传播形势,但是并未提及免费向公众提供,让不少华人感到失望。

有人表示,“政府有心要限制人们社交活动,阻止病毒扩散,我们当然乐意配合,但是连快筛盒都不发是什么意思?”

截至今天中午,加拿大安大略省和魁北克上公布了最新疫情数据:4383+6361例,光两个省份就新增超1万例,BC估计也会慢慢赶上…

不管怎么样,年末假期即将到来,希望大家还是谨慎再谨慎,安全聚会、平安跨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