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宣布”封锁福利” 每人$2400! 特鲁多密接阳性 再度隔离中!

希望人没事

加拿大今天的疫情大爆发,确诊病例直线上升!仅安省和魁省两省,确诊人数相加就逼近11,000例!

 

其中安省确诊4,383例,达到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纪录,魁省确诊已经突破6,000例,达6,361例!

 

随着疫情疯狂肆虐,加拿大各省也纷纷在防疫限制上加码,多个省份已经将包括酒吧、餐馆等仍开门的工作场所的客容量限制在50%以内。

 

考虑到严厉的防疫限制势必会影响打工者的收入,因此,今天上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态,扩大多项疫情期间福利支持计划的申请资格,帮助那些因Omicron疫情而收入受到影响的打工人。

 

特鲁多表示:“我们将暂时扩大关键福利的申请资格,如果你的收入受到限制客容量的影响,那么你现在也有资格申请封锁福利。”

 

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和劳动力发展和残疾包容部长卡拉( Carla Qualtrough)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会对当地封锁计划(LLB),和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金(CWLB)的申请标准作出改动。

根据修改后的封锁福利金规定,符合条件的打工者每周可以获得$300加元的福利补贴(税后$270加元),有效期暂定为2021年12月19日到2022年2月12日。预计2月12日之后,申请标准会再次缩进,并一直持续到原定截止的2022年5月7日。

 

考虑到总共有8周时间可以领取福利,因此在2月12日以前,符合申领标准的打工者可以从联邦政府处获取最多$2400加元的福利金。

 

不过,根据政府的规定,申请这项福利的打工者需要因为容量限制而出现50%或更多的收入损失。

 

其次,当地封锁计划不再只适用于那些处于完全封锁状态超过14天的雇主,而是扩大到客容量被限制在50%以内的企业雇主均可申请。

 

联邦政府将目前的企业月营业收入下降门槛从40%下调到25%,符合条件的雇主可以获得25%到75%的雇员工资和物业租金补贴。

 

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金是上周才获得通过的,但是由于其规定除非工人所在的地区遭遇防疫封城,否则不能申请,因此在目前加拿大各省尝试避免封城的情况下,福利金完全起不到任何补贴作用。

 

目前来看,包括魁省、安省、BC省、均要求餐馆、酒吧等企业的客容量限制在50%以内,虽然Omicron疫情发展迅速,但是封城似乎已经成为各省坚持的底线——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会考虑封城。

 

但在疫情急剧恶化的压力下,很难保证不会出现封城的结果。

根据最新报道,魁北克省长佛朗索瓦今天晚些时候将宣布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魁北克省长佛朗索瓦

虽然该省此前宣布降低公共场所客容量至50%,以及减少参加聚会的上限人数从20人修改到10人。但是,疫情都没有随着防疫限制的剧烈收缩而出现缓和。

  

蒙特利尔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人群

据报道,昨天晚上佛朗索瓦和魁省内阁曾考虑在晚上10点(餐馆关门的时间)以后到第二天凌晨5点间实施宵禁,但是在会议结束时,内阁成员们对这个想法还是没能达成一致。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特鲁多总理,是否会考虑关闭美加边境。对此,特鲁多表示,因为Omicron变种疫情已经在加拿大境内出现社区传播,因此关闭边境意义不大,不过“任何选项都在考虑之中”。

 

对于现在的疫情,特鲁多建议广大加拿大人在圣诞节期间要更加谨慎小心,注意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不仅是为了保护自己,更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至亲。

 

最后,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还宣布了一个不好的消息:曾和他有密切接触的三名员工和三名保安人员都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他自己现在也在隔离中。

 

特鲁多说:“他们(医生)建议我自我监控身体健康状况,定期接受快速测试,不过到目前为止,一切测试结果都是阴性的。”

 

“如果结果最终变为阳性,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我将完全进入隔离。”

 

目前加拿大主打的防疫措施除了收紧防疫限制,缩小圣诞节聚会规模外,就是加速接种疫苗和核酸检测。据报道,现在很多国际旅客都发现自己在加拿大机场等待的时间越来越长,很多旅客在客流高峰期的入关时间甚至高达2-3个小时。

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的拥挤人群,毫无社交距离

根据本周二开始实施的新防疫限制,所有入境加拿大的旅客,无论在海外的旅行时间长短,都必须在出发前和入境时接受核酸检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