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美国成功研发“超级疫苗” 团灭所有新冠变种! 实测可抗Omicron!

新冠疫情要被终结啦?!

今年年初,当新冠疫苗刚刚宣布研发成功的时候,全世界都以为疫情马上就要结束了——只要完全接种两剂疫苗,就能彻底战胜病毒了!

 

可惜的是,谁也想不到,病毒竟然会继续变异,先是Delta,然后又是Omicron,而且被寄托了全人类希望的疫苗,竟然也会慢慢失效……人类的抗疫之路似乎一下子又回到了2020年3月的起点。

 

但是,就在今天,美国一家军方研究所却爆出重磅好消息:该研究所的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研发出一种针对所有COVID-19和SARS病毒变种都有效的“超级疫苗”!

 

而且更劲爆的是,这种疫苗还对病毒未来的潜在变异毒株同样有效!

 

据美国军事媒体《国防一号》(Defense One)报道,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Walter Reed Army Institute of Research,WRAIR)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研发的疫苗已经结束了第一轮人体试验阶段,可以成功抵抗Omicron变种,预计在未来几周后会正式推出疫苗。

 

据报道,陆军研究所新兴传染病分部(EIDB)于2020年初开始研究刺突铁蛋白纳米粒子疫苗(Spike Ferritin Nanoparticle COVID-19 vaccine, SpFN)。作为防“泛SARS瘟疫”战略的一部分,这种疫苗的开发目的是解决当前的新冠疫情,并且能有效抵御未来可能出现的潜在变异毒株和类似病毒。

SpFN疫苗

“在过去20年里,人类冠状病毒的陆续出现,以及SARS-CoV-2(新冠)变种的兴起,包括最近的Omicron,突显了人类对对下一代具备提前反制可能出现的病毒的疫苗的持续需求,这些疫苗可以提供广泛的保护,抵御冠状病毒类疾病,”WRAIR新兴传染病分部主任莫贾拉达(Kayvon Modjarrad)博士说道。

 

“我们的策略是开发一种‘‘泛冠状病毒’疫苗”,能对多种冠状病毒毒株和新病毒提供安全、有效和持久的保护。”

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的实验室人员

在今年稍早时候完成的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中,SpFN的结果不仅显示有效,而且效果超过现在市面上所有主要的新冠疫苗。

莫贾拉达还表示,针对Omicron及其他变异株的SpFN疫苗第一阶段人体试验也已于本月完成,效果同样不错,疫苗可以成功抵御Omicron变种病毒的感染。

莫贾拉达(Kayvon Modjarrad)博士(右一

SpFN疫苗与现有疫苗不同之处在于,它由一种具有24个小叶的足球状蛋白质制成,科学家可以将多种冠状病毒变异株的刺状物附着在蛋白质的不同小叶上。

 

最终发布日期可能会在陆军研究所向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试验结果时公布。目前尚不清楚SpFN是单次注射还是多次注射疫苗。

超级疫苗的消息立刻引发了热议,不少网友已经跃跃欲试准备接种了。

“我已经打了两剂辉瑞和

一剂莫德纳的加强针,

这个要是能出来的话,我也会打。”

“好消息,如果我够资格,我就去打。

“哇,太棒了!我会继续关注的,

也许2022年抗疫能有更多进展”

不过也有网友担心,这疫苗的名字又是纳米又是粒子的,会不会吓坏大家,尤其是反疫苗者……

“‘纳米粒子’这词不行,

反疫苗媒体会把纳米粒子和

纳米机器人结合在一起,

说‘他们要植入你体内的不是芯片,

而是微型机器人!他们想控制你的思想和行为!”

“能不能别叫‘纳米粒子’,

就冲这名字,那些人就肯定不会打。“

“铁蛋白纳米疫苗,

反疫苗者会喜欢这个名字的”

目前,Omicron变种在全世界肆虐,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现在已经有106个国家报告了Omicron变种确诊。全美73%的病例均是Omicron变种感染,在疫情严重的州例如纽约和新泽西,Omicron的感染比例则高达90%.

 

就在周一晚上,美国确认了首例死于Omicron变种的美国人。据当地媒体报道,死者家住休斯顿,感染病毒前从来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

 

最惨的是,此人曾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死里逃生后自以为可以高枕无忧,没想到竟然又感染了Omicron变种,这一次,好运气彻底用尽了。

但愿这款SpFN疫苗能早日投入量产,帮助更多的人抵御病毒!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