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加拿大真实感染数字曝光! 这省大爆发 二度紧急状态! 检测预约挤到圣诞节!

疫情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加拿大魁北克省今天确诊了5,043例!仅蒙特利尔就确诊了1,656例!

 

据CBC报道,蒙特利尔市长瓦莱丽·普兰特 (Valérie Plante) 已经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蒙特利尔进入紧急状态!

 

更可怕的是,瓦莱丽市长还表示,自己的核酸检测也是阳性!

 

“我们必须进入紧急状态了,这样我们才能更从容地面对疫情。”

 

蒙特利尔曾在新冠疫情刚开始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是在今年8月份时解除了。

 

瓦莱丽市长现在在家中养病,她表示自己确诊后一直感觉很累,但是总体上病情正在好转。在新闻发布会上,她也拿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劝市民们小心病毒。

 

“我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做了所有必须做的事,也尊重所有的规则,但是还是难以幸免。”

 

“这就是为什么大家一定要非常警惕疫情!

 

除了蒙特利尔外,魁北克省长佛朗索瓦周二在推特上也表示,正在考虑进一步收紧全省的防疫限制。

 

距离Omicron变种被英国传染病学家发现才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加拿大的单日新增确诊在近一周的时间里不断飙升,并且于昨天突破新冠疫情爆发两年来的日增最高纪录至10,677例,今天截止目前,不算还没有公布数据的BC省和阿尔伯塔省等省份,加拿大的确诊已经增加到9,500+例。

新斯科舍省额疫情也爆发了

 

上万例的确诊数字很可怕,但是更恐怖的则是另外一个事实:

 

由于Omicron变种传播速度已经快到超越了加拿大实验室的核酸检测速度,因此很多出现症状的加拿大人必须要排很久的队才能预约上一次核酸检测机会,尤其是在疫情严重的省份。

 

无法及时预约检测导致的后果,就是日增确诊数字出现严重滞后,10,677例只是昨天被检测到的病例,还有很多感染没有被检测到。

 

CTV News已经得到很多安大略省民众证实:现在根本预约不上安省的核酸检测的排期,尽管很多人已经出现症状,或者确认和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

 

虽然有的人表示,在进行长时间的搜索后,还是能找到可以在24小时内做核酸的地方,但是更多的人则表示,现在不管是检测中心,还是医院或者药店,都要等待至少2-5天才能得到预约机会。

 

我本来想上周三预约的,但是我能找到的最早的就是上周五下午,而且还是快速检测,PCR核酸检测最早的已经排到上周六早上了,”有推特网友写道:“24小时内根本没有预约可能的。”

 

“皮尔区教育局让我赶紧做检测,但是我试了2天,发现最早能约的时间还是12月24日。”

 

“我儿子在杜兰区最早能预约的就是圣诞节。”

还有的人表示自己为了做核酸,只能跑到别的城市预约,否则根本没机会。

  

麦克马斯特大学专家赞恩·查格拉博士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安省确实出现了核酸检测预约不过来的危机问题。

 

大多伦多地区最早的核酸检测是12月24日星期五晚上8点20分,”查格拉说道。

 

可想而知,本来12月21日今天就可能有的新冠病例,只能拖到12月24日再确诊,数字上无疑会出现滞后性。

 

查格拉说,Omicron变种的高传播率让政府相关部门对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都变得非常难,因为现在谁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被感染,或者是谁被感染了。

 

“考虑到Omicron疫情的严重程度,以及人们无法及时预约核酸检测,安省现在每天报告的确诊人数虽然是3000到4000人,但是实际上每天被感染的人可能是15,000到20,000人。

 

这还只是安省,魁北克省,BC省,都已经出现核酸检测预约爆满,疑似感染者约不上检测的问题。

 

整个加拿大的实际感染病例现在究竟是多少?恐怕谁也说不清!

 

查格拉还说,约不上检测还会让大量疑似感染者继续在整个地区中移动,因为他们需要去寻找可以做核酸的地方,结果可能会制造更多的感染。

目前来看,在针对Omicron变种的疫苗发明以前,只能通过优先接种加强剂+严格组织物理防疫限制控制疫情。

 

单靠加强剂根本没时间组织疫情扩散。

 

多伦多大学感染控制流行病学家兼助理教授科林·弗内斯 (Colin Furness) 昨天在接受CTV的采访时表示:现在考虑把赌注都压在疫苗上根本不行,因为时间已经不允许了。

 

科林·弗内斯 (Colin Furness) 

虽然加拿大的疫苗库存足够,但是预约接种也还需要时间,而且接种疫苗的速度同样慢于病毒扩散感染的速度。

 

这还只是预约和真的打上疫苗的时间,第三针疫苗接种后还需等待14天才能见效。

虽然Omicron疫情扩散已成定局,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尽早接种疫苗,如果符合资格的话。

加拿大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 (Melanie Joly) 周一在推特上宣布称,自己进行快速检测后确诊感染病毒,并称自己已经开始隔离。

巧的是,梅兰妮也是魁北克人

对于自己感染病毒这件事,梅兰妮称自己最要感谢的就是疫苗。

我感谢疫苗为我们提供的保护,并鼓励每个人都接种疫苗并加强免疫。这是我们现在能做的最好的事情——确保我们的家人在这个圣诞假期和新年都能保证安全,”她说。

虽然现在人类手头的疫苗对Omicron的针对性都不强,容易出现突破性感染,但是不管是接种两剂疫苗还是三剂疫苗,都有足够的效力防止感染者出现重症或死亡的危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